孟宏偉涉受賄被起訴

[2019.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圖)涉嫌受賄案,已由國家監察委調查終結,並經最高檢指定,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近日向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檢方指控,孟宏偉利用擔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及海警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和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公開資料顯示,孟宏偉2004年起擔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2013年兼任海警局長。

65歲的孟宏偉去年9月底從Interpol總部所在的法國返回中國後失蹤,其身在里昂的妻子向當地警方報案,事件引發多方關注,國際刑警組織在接到孟的辭職信後一度向中方發函尋人。中紀委、國家監察委幾日後證實,孟宏偉涉嫌違法受查。今年3月孟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上月最高檢作出逮捕決定。

更多中國新聞
王毅:
【明報專訊】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昨日在北京召開,出席開幕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圖)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3國合作20年,當前中日韓合作迎來上升... 詳情
日本傳媒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下周將訪問日本,預計將具體協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到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的訪日行程,... 詳情
中國南海考察發現稀有鯨豚種群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研究團隊10日乘「天鵝號」科考船靠岸海南三亞港,標誌2019年南海深潛鯨類科考航次正式結束。此次科考任務在南海北部進... 詳情
兩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
兩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10日上午在大連造船廠同時下水。這也是繼去年7月3日兩艘055型萬噸大驅後,大連造船廠再次同時下水兩艘軍艦。該型艦裝...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佛羅倫斯海關與財政懦中擃e採取行動,拘捕9名涉嫌透過機場騙稅的華人,將控以走私、騙取國家稅款、偽造退稅單據等多項重罪,並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