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山現反修例黃幡 消防拆下

[2019.05.1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惹爭議。社民連成員昨晨於獅子山及畢架山山頭掛上寫有「反送中惡法」的黃色直幡,有市民見狀報警。消防在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支援下登上山頂,將直幡移除。警方將事件列作發現橫額處理,交漁農自然護理署跟進。

昨日清晨5時52分,警方接獲一名行山者報案,表示發現一幅約長15米、闊3米的黃色直幡懸掛於畢架山龍欣道;至上午近7時,警方再接報,稱一幅約長30米、闊7米的黃色直幡懸掛在獅子山頭。兩幅直幡均寫有「反送中惡法」大字,並畫有一個手扣圖案。多名消防員由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吊送至山頂,將直幡移除。警方將事件列作發現橫額處理,現交由漁護署跟進。

社民連事後於facebook發帖,承認於兩山山頭掛上直幡。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成員昨天日出前登山掛上直幡。吳說,早前民陣宣布13萬人上街遊行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惟政府無視市民訴求,故期望將抗爭帶到議會外,藉懸掛直幡引起社會及國際對事件的關注。

更多要聞
朱耀明回憶營救民運人士 游說外國接收 法國先開門 黃雀得飛飛
【明報專訊】編按:1989年北京發生的「六四事件」,是中國及香港人爭取民主的烙印,30年過去,本報今天起以專題系列報道事件經過,還原事實,保...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正修訂《逃犯條例》,當年有份參與「黃雀行動」的朱耀明說起救援行動也有顧慮,重申︰「我沒有參與smuggling(偷渡)工作。... 詳情
新聞解讀:司徒華:與中共決裂轉捩點 李柱銘:他們斷絕溝通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時值香港前途談判,北京軍隊武力清場後,李柱銘、司徒華退出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工作,已故司徒華在回憶錄《大江東去》自述:「這是... 詳情
六四一二:取名黃雀 語出曹植詩
【明報專訊】據支聯會首任主席司徒華的回憶錄《大江東去》,「黃雀行動」早於支聯會參與時已存在,有人猜測「黃雀」源自「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司徒... 詳情
三十年前今日 人民日報溫和文章 呼籲學生復課
【明報專訊】1989年5月13日,北京學潮已白熱化,據報道當天約有2000人宣布在天安門廣場無限期絕食,要求政府對話。當日《明報》報道,《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