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改買海鮮 「每餐貴200」

[2019.05.13] 發表

【明報專訊】上水及荃灣兩屠房昨停止運作,連帶未發現受感染的本地豬亦無法應市。本報昨到觀塘順利h街市觀察,場內鮮豬肉檔均沒有營業;鄰近的超級市場亦無新鮮豬肉供應。有家庭主婦稱未來數日的晚餐會以海鮮代替豬肉,但每餐會貴100至200元,而豬骨湯亦要改為魚湯。

順利h內的兩個售賣新鮮豬肉檔昨日均沒有營業,附近的冰鮮肉檔的員工稱,豬肉檔自前日售賣完「貨尾」已關門。

賴女士昨帶同兩個兒子到街市選購晚餐食材,她說附近的街市及超級市場的新鮮豬肉檔均無營業,以往習慣煲青紅蘿蔔豬骨湯,但礙於未能購買豬骨,改為煲魚配冬瓜湯;晚餐亦要轉食海鮮,每餐會貴100至200元。

業界:冰鮮豬未見坐地起價

香港冰鮮禽畜業商會主席郭時興昨表示,現在內地冰鮮豬入貨價約23元一斤,未見有「坐地起價」,他說近日市民對冰鮮豬的需求上升,來貨量增長約三成。

而順利h旭日凍肉的店員稱,該店主要做街坊生意,不會因為近日新鮮豬肉短缺而乘機加價。

更多港聞
太平清醮人流升 遊客:人多得瘋狂 渡輪加班倍半 度假屋生意升八成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昨舉行重頭戲「飄色會景巡遊」及「搶包山比賽」。昨日天氣晴朗加上周一(今天)是公眾假期,截至昨晚9時,乘渡... 詳情
首誕「包山王中王」 長洲郭嘉明三連勝
【明報專訊】踏入凌晨零時,銅鑼一響,長洲太平清醮的壓軸項目搶包山正式展開,12個選手向茯14米高的包山頂進發,希望摘到頂部最高分的仿真「平... 詳情
女演飄色「黃心穎」 母憶昔扮楊家將
【明報專訊】今年太平清醮飄色會景巡遊有多台諷刺時事的飄色,包括諷刺「明日大嶼」願景的「大智若嶼」,以及揉合藝人「偷食」與港鐵出軌事故的「安心...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考生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選報大學課程。大學聯招處近日發出公告,稱有不知名者聲稱是聯招處代表,聯絡及要... 詳情
SARS 299死 防疫血的教訓
【明報專訊】16年前的2月,隱形殺手SARS無聲滲入香港,短短數月,本港被列為疫區、所有學校停課、淘大花園E座全幢被封並隔離,公眾場所淪為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