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納最後一秒絕殺76人 恐鳥勇闖東岸決賽

[2019.05.13] 發表
李安納(中)絕殺成功,助恐鳥氣走76人。(加新社)
大批恐鳥球迷在楓葉體育館外為球隊打氣。(加新社)

多倫多恐鳥昨天在東岸準決賽第7場生死戰,憑李安納完場前一刻跳射得手,上演絕殺好戲,以92﹕90擊敗費城76人,場數4﹕3晉身東岸決賽,對手將會是密爾沃基公鹿。

昨仗關鍵時刻在最後一節剩餘4.2秒,當時雙方戰平90﹕90,恐鳥組織攻勢,李安納得球後帶球進攻,被緊纏至右邊角位下施展一記後仰跳投,皮球在籃框上彈了幾下後入籃,恐鳥就憑這個絕殺球以92﹕90勝出,以場數4﹕3成功「搶7」,周三將作客公鹿進行東岸決賽首戰。

李安納無疑是昨仗贏波最大功臣,除了這球絕殺,他全場共轟入41分並摘下8個籃板,恐鳥其他正選表現一般,西雅坎得11分、11個籃板,而盧維爾只得10分,後備的伊巴卡攻入17分。76人5名正選得分都達雙位數,安比迪獨取21分、摘11個籃板。

恐鳥是役一直領先,開賽初即打出一段6﹕0的攻勢,但全場分差都維持在單位數,占美畢拿在餘4.2秒扳平90﹕90,無奈最終還是被李安納絕殺,恐鳥隊史第2次闖進東岸決賽。

更多體育
波特蘭拓荒者昨天作客以100﹕96力克丹佛金塊,以場數4﹕3殺入西岸決賽,將與金州勇士爭入總決賽。 主場出擊的金塊首節領先29﹕17,... 詳情
波士頓棕熊繼周四在NHL東岸決賽首戰以5﹕2大勝卡羅萊納颶風後,昨天在主場繼續發揮威力,以6﹕2再大勝一仗,系列賽領先2﹕0。 首節戰... 詳情
昨天F1西班牙站賽事,平治車隊的保達斯排頭位出戰,可惜首個彎位就被隊友咸美頓(右圖)成功從內線爬頭,最終這名英國車手順利保持優勢,以1小時3... 詳情
港產唯一職業高球女將陳芷澄昨頂住傷患,於粉嶺舉行的香港女子公開賽煞科日復勇,打出低標準3桿,總成績以212桿並列第5名完成。 曾在20... 詳情
世界排名第1位的佐高域(圖),昨天於馬德里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直落2盤6﹕3、6﹕4輕取希臘新星薛斯巴斯,第3度獲得賽事冠軍,亦是其個人第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