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贏家《嗜血嬌娃》 奪最佳劇集視后女配角3獎 「奇異博士」班尼狄膺BAFTA視帝

[2019.05.14] 發表
祖迪高瑪(左)和班尼狄甘柏貝治(右)在BAFTA電視頒獎禮,分別封后稱帝,前者現年26歲,前途無量;後者提名了7次終於得獎,終於不用在頒獎禮上做陪襯。(Getty Images)
班尼狄甘柏貝治在《派崔克梅爾羅斯》扮演吸毒酗酒的墮落貴族公子。
《嗜血嬌娃》贏得最佳劇集獎,飾演冷血殺手的祖迪高瑪,更榮膺視后。

【明報專訊】由英國電影及電視藝術學院(BAFTA)舉辦的電視頒獎禮前晚在倫敦舉行,在Marvel電影中扮演「奇異博士」的班尼狄甘柏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向來好戲,先後7次角逐視帝,今年以《派崔克梅爾羅斯》(Patrick Melrose)的墮落貴族公子角色,終於掄元。至於今年1月在金球獎贏得視后殊榮的《嗜血嬌娃》(Killing Eve)韓裔女星吳珊卓(Sandra Oh),最終敗在同劇拍檔祖迪高瑪(Jodie Comer)手下。

今年的BAFTA的電視頒獎禮,賽前以《嗜血嬌娃》及曉格蘭特(Hugh Grant)主演的《A Very English Scandal》最突出,分別獲14及12項提名,結果前者贏得3獎成為大贏家,除了奪得最佳劇集獎之外,女主角祖迪高瑪擊敗同獲提名的拍檔吳珊卓,榮膺視后。同劇的費安娜梳爾(Fiona Shaw)則獲頒女配角獎。《嗜血嬌娃》講述吳珊卓是軍情五處的工作人員,被委派追查祖迪高瑪扮演的冷血殺手,過程中兩人互相吸引。

賓韋素再奪男配角獎

至於在《A Very English Scandal》扮演曉格蘭特同性戀情人的《單身動物園》男星賓韋素(Ben Whishaw),繼今年1月在金球獎贏得最佳男配角殊榮後,在BAFTA再下一城,不過他由於正忙於演出舞台劇,所以由該劇導演史提芬費亞斯(Stephen Frears)代領。《A Very English Scandal》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一名政客殺害同志情人的故事。

「奇異博士」班尼狄甘柏貝治先後7次競逐BAFTA視帝,包括他名揚國際之作《新福爾摩斯》,曾三度入圍最佳男主角均落敗,今年終於憑《派崔克梅爾羅斯》一嘗視帝滋味,難怪他領獎時說,已習慣了當陪襯。班尼狄致謝時,除多謝劇集的原作者Edward St. Aubyn外,也感謝妻子蘇菲亨達(Sophie Hunter)的支持。《派崔克梅爾羅斯》另外贏得最佳迷你影集獎。該劇只有5集,講述班尼狄是貴族之後,小時候曾遭父性侵,母親卻視而不見,他從此沉淪毒品酗酒的墮落生活。

至於去年另一備受談論的英劇《內政保鑣》,獲兩項提名,雖然扮演內政大臣的姬莉賀斯(Keeley Hawes),最終失落視后,但她在劇中遇刺的一場戲,則獲頒「必看一幕」獎。

更多影視
「暗窒」安倍晉三 佐藤浩市捱轟
【明報專訊】現年58歲《搵鬼打官司》男星佐藤浩市,最近參演改編自漫畫的新片《空母伊吹》,並在戲中扮演日本首相;他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自爆本來... 詳情
姜成勳彈BTOB醜樣 粉絲要求公開道歉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水晶男孩的39歲前成員姜成勳,近年是非不斷,去年底被台灣粉絲見面會主辦單位控告違約,再被揭發跟歌迷會負責人拍拖並搞眾籌騙... 詳情
金宇彬趙寅成賀佛誕
【明報專訊】《繼承者們》29歲韓星金宇彬前年5月確診罹患鼻咽癌,並立即停工接受治療。直到去年夏天,他表示病情已明顯好轉;其後網民不時「野生捕... 詳情
李棟旭落實接拍新劇扮演牙醫
【明報專訊】據韓國傳媒昨日報道,《鬼怪》中扮演「地獄使者」的李棟旭,已落實接拍韓國有線電視台OCN新劇《他人的地獄》,據悉此劇改編自同名網絡... 詳情
堀智榮美出院撐早見優舞台劇
【明報專訊】現年52歲的日本女星堀智榮美,曾是1980年代當紅偶像,今年2月她宣布確診罹患舌癌第4期,其後接受長達11個小時的癌細胞切除手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