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人認為碳稅無助減用汽油
38%加人對油費增加憂心

[2019.05.14] 發表
民調稱碳稅對減少司機開車無效。(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發現﹐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就促使人們減少使用汽油﹐碳稅是一種無效的辦法。

由調查機構Nanos 進行的這個調查發現﹐38%的加人對於汽油開支增加感到擔心﹐32%的人表示有些擔心。30%的人說對於汽油價格增加﹐不太擔心、或者不擔心。1%的人表示不清楚。

超過六成的加拿大人說﹐他們可能(14%)因此考慮購買高效使用汽油的汽車﹔或者有些可能(49%)會這樣做。但有35%的人則認為﹐加拿大不會、或者不太可能購買高效使用汽油的車輛。

被問及由於汽油價格增加﹐今年夏天是否會減少開車外出﹖38%的人說﹐加拿大人比較可能減少開車﹐11%的說﹐他們將會這樣做。但是﹐28%的人說﹐加拿大可能不會減少駕駛﹐22%的人說﹐夏天加拿大人不會減少開車。

卑省的汽油價格近期屢創新高。該省68%的受訪者表示﹐今年夏天可能或者比較可能因此減少開車。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就促使人們減少使用汽油而言﹐碳稅是一種無效的辦法(36%)﹐或者比較無用(19%)。26%的人說﹐碳稅在這方面比較有用﹔16%的人認為有效。

聯邦政府於今年4月1日起﹐在安省、沙省、緬省等4個省份實施碳稅。這些省份選擇不在本省加徵碳稅﹐或落實「上限和交易」系統﹐以便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聯邦政府稱﹐他們在這些省份收到的碳稅﹐其中的90%會退給這些省的居民。今年這些省的稅單上﹐有一項減稅額﹐夫婦2人是231元﹐可以用來抵稅。

Nanos 的這項調查﹐結合電話和網上訪問2種方式﹐調查了1,000名18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時間是4月25日到28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