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警破假酒包裝團伙 撿逾百萬酒樽值20億元

[2019.05.14] 發表
警方查獲假冒「五糧液」、「瀘洲老窖」、「劍南春」等多個品牌酒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重慶警方日前聯同甘肅、新疆、浙江、湖北等地的公安機關,破獲一宗製售假酒包裝材料案,涉案總值20億(人民幣.下同),並查獲假冒「茅台」、「五糧液」、「瀘洲老窖」、「劍南春」等多個品牌酒瓶逾100萬個。

重慶警方表示,以重慶籍疑犯李X釗、劉X春為首的5個犯罪團伙,近年透過營運商貿、廣告公司、玻璃廠等正規註冊商貿公司掩飾身分,利用假冒酒瓶、商標等包裝材料製造假酒後在國內銷售。據統計,涉案團伙累積銷售逾200萬套假冒的酒包裝材料。據悉,每套假材料成本僅為2元,並以15元出售,利潤高達6.5倍。有疑犯為求獲更多利潤,大批生產酒樽,又使用多張電話卡、假地址、假姓名等郵寄貨物逃避追查。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打擊「三非」外國人  舉報可獲獎500元
【明報專訊】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發布消息,為整頓市內的「三非」(即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工作)外國人,或聘用相關外國人的單位及個人,舉... 詳情
深圳爆「高考移民」醜聞
【明報專訊】上月尾深圳市高考的「高三二模考試」(第二學期期中試)成績,意外揭發深圳富源學校造假。深圳市教育局周日(12日)發布事件的調查結果... 詳情
晤吳敦義談選總統 郭台銘:不當副手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3日與爭取黨內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面,郭台銘表明不會擔任副手,稱自己長期做決策,不適合做副手。他並... 詳情
韓國瑜稱接受黨內徵召參選總統:給我選上 一樣在高雄上班
【明報專訊】一直未明確表態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台灣傳媒專訪時表示,國民黨若徵召他參與黨內初選,他會「點頭...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2名油商2018年被檢調懷疑販賣石油給朝鮮,高雄地院日前判決,油商陳世憲4次在公海賣油給朝鮮,依偽造文書罪判拘役119天、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