晤吳敦義談選總統 郭台銘:不當副手

[2019.05.14] 發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13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會面,就黨內總統初選相關議題交換意見。(中央社)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3日與爭取黨內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面,郭台銘表明不會擔任副手,稱自己長期做決策,不適合做副手。他並建議,初選民調應納入手機樣本,且要有政見發表會、公開辯論會等。

倡遵守黨規定

納手機民調 公開辯論會

郭台銘約在上午10時抵達國民黨中央黨部,並帶一頂國旗帽送給吳敦義。兩人會談大約一小時,會後郭台銘召開記者會轉述會談內容。郭台銘指出,他向國民黨中央提出3點建議,第一,每位參選人都須遵守黨內辦法的各項規定。第二,初選辦法有關手機民調希望納入初選規定;第三,建議黨中央舉辦公開的政見發表會、公開辯論會,以及公開回答有關國政方針的問題。

若初選由他人勝出,是否可能擔任副手?郭台銘明確表示,自己不是副手適合人選,他一直以來都是做決策,不是參謀式的人選,但他會用各種方法協助勝出的人。

國民黨明中常會通過總統提名辦法

針對郭台銘提出黨內總統初選納入手機樣本,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並無此規劃,初選民調將針對住宅電話「戶中抽樣」,本就涵蓋年輕族群,且樣本數也較多,不會有少數意見放大成多數誤差過大的狀況。國民黨將於15日中常會上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

路透:鴻海將提名郭接班人

郭台銘參選總統,路透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稱,鴻海將提名旗下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作為郭台銘的接班人。63歲的劉揚偉目前身兼鴻海投資的日本電子企業聲寶(Sharp)的董事。消息人士表示,由於劉揚偉在鴻海高層中層級相對較低,因此他獲選為郭台銘接班人,令鴻海內部許多人驚訝。

消息人士還表示,劉揚偉2007年加入鴻海擔任郭台銘的特別助理,至今獲得郭台銘高度信任。郭台銘曾在4月表示,計劃辭去一手創立的鴻海董事長職位,好讓較年輕的人才能接班。郭台銘上周又提及將卸下董事長一職,以展現參加明年總統大選的決心。鴻海對此消息暫未置評。

更多中國新聞
韓國瑜稱接受黨內徵召參選總統:給我選上 一樣在高雄上班
【明報專訊】一直未明確表態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台灣傳媒專訪時表示,國民黨若徵召他參與黨內初選,他會「點頭...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2名油商2018年被檢調懷疑販賣石油給朝鮮,高雄地院日前判決,油商陳世憲4次在公海賣油給朝鮮,依偽造文書罪判拘役119天、宣... 詳情
毒品入侵軍隊醫院 軍醫官疑涉毒遭偵訊
【明報專訊】軍隊醫院遭毒品入侵。高雄地檢署偵辦一起毒品案時,疑似發現有軍醫可能涉案其中,13日中午指揮高雄憲兵隊人員持檢察官所核發的通知書,... 詳情
阿里山公路嚴重坍方 交通中斷
【明報專訊】嘉義縣阿里山鄉台18線阿里山公路78.3K,14日凌晨5時45分,因邊坡落石造成雙向交通阻斷,無人車傷亡,已調派人員機具前往,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