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續跌逾10%低於38元
分析員仍看好盈利潛力

[2019.05.14] 發表
召車服務平台優步周一股價跌10.86%,收37.10元。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周一股價跌10.86%,收37.10元。優步上周五首次公開上市,定價為42元,但第一天即跌了7.6%。周一續跌。

過去兩個交易日由於美中貿易談判破裂,美國股市相當動盪。周一,美國主要股市指數均跌逾2%。

在上市前,優步將其股價定在目標範圍44至50元間的低端,市值為754.6億元,遠低於報道所稱該公司原欲尋求的1,200億市值。

優步究竟何時及如何轉虧為盈,目前對投資者而言,尚是一個大問題。雖然優步股價表現不盡如意,但New Street研究機構分析師認為優步股價具吸引力並有能力獲利。

New Street分析師費拉古(Pierre Ferragu)表示:「優步最終會獲致高端個位數的利潤率。」他並認為,假以時日,優步的利潤率會達到7%。

費拉古並且表示,優步的個人使用率正在成長。費拉古說:「優步每月活躍使用者人次在美國可成長3倍,在世界其他地區可成長4倍」。

然而,費拉古指出,每位使用者的平均使用次數並未成長。「這與乘車共享可以繼續從其他交通工具,特別是從私家車,引來顧客的觀念不符。」不過費拉古表示,平均使用次數在使用者人次成長放緩時會爬升。

費拉古也指出,乘車共享的深入性還不夠。美國約有5,000萬至6,000萬乘客,但只有3,000萬人是活躍的每月使用者,在市區成人部份的深入性只有13%。

許多投資者以優步的初上市成績與其對手Lyft類比。Lyft周一股價跌5.75%,或2.94元,收48.15元。Lyft自3月初上市以來,股價已跌了近33%。

更多經濟要聞
Beyond Meat上市後 股價已漲173%
【明報專訊】Impossible Foods周一表示,該公司在最近一次的融資活動中,籌得了3億元資金。此一宣布緊隨在對手Beyond Me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