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滅絕醒覺月」法案 通過二讀

[2019.05.16] 發表
圖為「種族滅絕醒覺,紀念,預防和教育月法案」(第97號議案)二讀獲得通過,獲得各族裔社區支持。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省議員白必勤(Aris Babikian)本月9日在省議會內,就推出的「種族滅絕醒覺,紀念,預防和教育月法案」(第97號議案)二讀進行辯論,議案的二讀獲一致通過。

來自11個不同族裔社群與宗教團的40個民間組織代表,出席了這次辯論,以表明他們團結一致支持這項議案。

第97號議案在安省議會通過、成為法案後,將會把4月份列為安省的「種族滅絕醒覺和教育月」。除了已被安省議會和加拿大國會確認的種族滅絕罪行之外,法案將正式確認其他違反人道罪行,包括:日本在中國的南京大屠殺、針對本都希臘人 (Pontian Greeks) 、亞述人 (Assyrians)、迦勒底人 (Chaldeans) 、操古敘利亞語的人 (Syriacs) 、被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控制的伊拉克亞茲迪人 (Yazidis) 、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基督徒、斯里蘭卡的泰米爾人,以及緬甸的羅興亞穆斯林 (Rohingya Muslims) 的屠殺及種族滅絕罪行。

安省各地的教育工作者亦將有機會教育年輕一代,讓他們了解種族滅絕罪行的恐怖性以及違反人性暴行造成的創傷。

省議員白必勤說:「我很高興這項重要的議案能夠在議會所有政黨的支持下通過二讀。我期待繼續就這個非常重要的人權問題開展進一步工作,令受害者從創傷中復原。」

白必勤稱讚民間組織及支持者努力不懈,向他們所屬選區的省議員表達意見,通過寫信和簽署請願書推動議案。

第97號議案現時已提交司法委員會作進一步審查。

更多要聞一
市議會通過今夏周末及節日 禁汽車駛入士嘉堡懸崖公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大會昨天通過決議﹐每年5月1日到9月30日節日和周末(星期六和星期日)﹐從上午9時到晚上10時﹐禁止汽車駛入京士頓路... 詳情
北約克中學改IB課程編排
【明報專訊】不少學生、家長對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全稱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簡稱IB課程)趨之若騖。多倫多... 詳情
300新移民文化中心宣誓入籍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天上午假士嘉堡的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舉辦了一場規模盛大的公民入籍典禮,來自全球各地300名海外移民正式宣誓入籍,成為...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項目在昨天以聯邦技工類別(Federal Skilled Trad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