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強制物主證捐衣箱安全
市府同研徵收商業牌照費

[2019.05.16] 發表
圖為市內一款捐衣箱。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屬下的牌照和標準委員會定於下周二(21日)召開會議,討論市府官員向牌照委員會提交的一份報告,報告建議市府應強制捐衣箱的物主要證明他們的捐衣箱是安全的,方能向他們簽發營運捐衣箱的許可證。

多倫多曾在今年1月發生了一宗捐衣箱夾死人的慘劇﹐死者是35歲的無家可歸女子Crystal Papineau,她是自2015年以來在加拿大被捐衣箱夾死的第8名受害人。該宗慘劇的發生促使市議會屬下的牌照和標準委員會對現行的衣物捐贈系統進行檢討。

就在上述慘劇發生後,肇事捐衣箱的製造商Rangeview Fabricating開始自願地對分佈在多倫多和加國其他地區的捐衣箱進行改造,從而確保捐衣箱不再出現類似情況。

然而,該公司供應的捐衣箱僅佔在多倫多合法收集衣物的捐衣箱的60%,在多市各地總共有583個合法的捐衣箱,市府官員承認,不清楚其他的捐衣箱是否已經過改造而變得更加安全。

鑑於在多倫多合法的捐衣箱中,由宗教機構或其他非牟利的慈善機構擁有的捐衣箱所佔的比例約為三分之二,市府官員還在報告中建議市府開始向這些機構徵收商業牌照費。

慈善機構現時就每個捐衣箱支付大約115元的許可費,如果它們被徵收商業牌照費,它們將在第一年為每個捐衣箱支付440元,其後是每年185元。

此外,根據市府牌照和標準部門的估算,除了在多倫多合法的捐衣箱之外,市內各地還有大約200個非法的捐衣箱,市府已開始對這些非法的捐衣箱進行追查,並將它們清除。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受惠於多倫多的二手房屋銷售增長,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昨日公布4月份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的二手房屋銷售按年升4.2%,... 詳情
怡陶碧谷槍殺案 全國通緝3漢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昨日發出全國通緝令,緝捕3名涉嫌與本月1日在怡陶碧谷發生一宗兇殺案有關疑犯。 兇案發生在本月1日下午1時,26歲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的清掃車隊老舊﹐經常需要維修﹐使得車隊出勤明顯不足﹐清掃街頭的目標無法達到。街頭為此更加骯髒﹐空氣變壞﹐一些馬路垃圾也... 詳情
的士撼燈柱 司機重傷
多市西區昨晨發生的士司機駕車失控撞向路旁燈柱意外,司機受重傷。昨天清晨2時30分在市西聖卡拉西路近Oakwood Avenue,肇事司機失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