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前議決 被指無諮詢

[2019.05.17] 發表
居住在烈治文山市多年的華裔居民John Li(最前者)是上述決定的反對者之一。
烈治文山市議會於上月16日通過﹐容許在央街夾Bernard路開發的建築物高度﹐從15層樓大幅提高至37層樓。

批准央街新樓盤15層變37層 觸怒居民 烈市議會收回成命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於上月16日通過﹐容許在央街夾Bernard路開發的建築物高度﹐從15層樓大幅提高至37層樓。此決定引發當地居民強烈不滿。市議會其後在本周二召開的大會上再表決通過一項動議,廢除上述決定。

烈治文山市議會曾在今年4月16日召開的特別會議上,採納了由第2選區的市議員明奇(Tom Muench)提出的一項動議。該動議突然將在央街夾Bernard路即將開發的建築物高度,從原先的15層樓大幅增至37層樓。

上述決定引發了當地居民的強烈不滿,他們表示,市議員在提出上述動議前並未開展過任何公眾諮詢,也沒有開展技術研究。

居住在烈治文山市多年的華裔居民John Li是上述決定的反對者之一,他和很多當地居民曾多次向市議會表達他們的反對意見。他們還自己承擔了對當地的交通和人口密度開展調研的工作,並通過逐家逐戶地拍門來向其他居民通報上述決議帶來的影響。

上述種種努力沒有白費,就在烈治文山市議會在本周二召開的會議上,反對者坐滿整個會場。會中共有7名代表發言,他們都強烈反對容許大幅增加建築物高度的決定。

華裔居民Sherry Zhang在發言當面向市議員明奇質詢:「我為你徵詢了居民的意見,我在你的選區內拍門,詢問他們是否支持你的動議,但沒有人表示支持。你怎麼能說你已經徵詢了居民的意見?」

而在上述7名代表發言之後,有兩名分別代表開發商和業主的律師發言,力挺市議員明奇提出的動議。

更多要聞一
省府修改法規加快房屋供應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日前通過動議﹐反對省府的房產供應計劃。市議員擔心﹐市府收入會因此而減少﹔市府對開發商計劃的發言權減弱﹐以及沒有增加廉...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各間教育局都在給屬下的教職員「打預防針」,稱由於省府減少開支,教育局將面臨人手、服務和課程的削減。 多倫多天主... 詳情
2青少年吸大麻昏迷抽搐
【明報專訊】荷頓區2名青少年吸食大麻,卻昏迷和抽搐。警方調查後發現,2人吸食的大麻可能沾到毒性強很多的鴉片類毒品。 警方稱,他們前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