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警告加價
指新關稅將重創消費者

[2019.05.17] 發表
沃爾瑪周四發布首季財報,盈利超過華爾街預期。

連續6季錄同店銷售增長股價升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集團商沃爾瑪(Walmart)警告稱,新一輪關稅會造成商品加價,可能為消費者帶來嚴重衝擊。

沃爾瑪首席財務官比格斯(Brett Biggs)周四在公布第一季度財報時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低價領導者,我們要以顧客和股東的利益為先來管理利潤。我們數月前已制訂了緩解策略。但關稅的提高會增加顧客面對的價格」。

白宮周一晚上發布一份新清單,包括約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在考慮將清單上產品的關稅提高至25%。

這份清單包括從服裝、運動鞋到體育用品和其他配飾等。

特朗普政府上周將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從10%上調到25%,但大多數零售商沒有受影響。這次加稅對農業工人的影響最大。該批清單上與消費者有關的商品包括家具和手提包等。

沃爾瑪表示密切「關注」關稅,「希望達成協議」。沃爾瑪約三分之二的商品在美國本土進貨,主要是其龐大的食品業務。剩下的三分之一來自海外,包括來自中國。

梅西百貨(Macys)行政總裁吉內特(Jeff Gennette)周三也有類似言論。另一位分析師警告說,關稅上調可能會導致「大範圍」商店關閉。

沃爾瑪連續第6個季度實現同店銷售增長,利潤超過華爾街預期。該公司周四公布的第一季度淨收入為38.4億美元,即每股盈利1.33美元。以非經常性收益調整後的盈利為每股1.13美元,超過投資研究公司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調查的行業分析師預測11仙。

總部位於阿肯色州本頓維爾(Bentonville)的沃爾瑪收入為1,239.3億美元,低於預期的1,253.3億美元,並保持今年的展望不變。沃爾瑪股價周四升1.40%,至101.31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銀行股沃爾瑪帶升 美股錄三連漲
【明報專訊】道指成分股沃爾瑪(Walmart)和互聯網設備供應商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上季業績理想,緩和了市場對中美貿易戰的... 詳情
加航洽購Transat AT 股價創收市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洽購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 Inc.,該交易將Transat估值在約5.2億加元。兩家公司股價均在消息刺... 詳情
金融體系風險略高去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周四表示,加國金融體系的整體風險略高於2018年6月,它並對脆弱的企業債務融資威脅日益增加表示擔憂。央行在金融系統的年... 詳情
富國牽頭巴克萊參與 OpenFin再融資1700萬
【明報專訊】金融服務軟體初創公司OpenFin周四表示,在新一輪融資中籌集了1,700萬美元,該輪融資由富國銀行(Wells Fargo&C... 詳情
【明報專訊】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和索尼公司(Sony Corp)周四宣布,它們達成合作伙伴關係,致力於改善人工智能和直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