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移民計分制 技能移民將佔六成

[2019.05.1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白宮玫瑰園宣布一項全面的移民改革計劃。除加大投資修建邊境牆等設施以外,這項計劃的大部分內容是實行「以能力為基礎的移民體系」(Merit-based Immigration System)。

特朗普(圖)以加拿大、新西蘭等國家為例,指出世界上許多國家的移民有60%、70%甚至75%以上都是高技術移民,而美國現有的移民體系每年只有12%的移民是憑自己的能力來到美國的。

新的移民計劃如果能夠順利實施,憑自身能力來美的移民在每年移民總數所佔比例將從12%提高到57%,高技能移民的核心家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也將受到美國歡迎。

特朗普表示,美國將實行「打分」的移民選擇系統。更為年輕的勞工將獲得更多分數,因為年輕意味虒茞墨薔i以為美國社會做更多貢獻。此外,掌握有價值的技能、有一份達到一定水準的工作、經受過高等教育、有可以創造就業機會的計劃等都是獲得高分的因素。而且為了保護美國勞工的利益,新移民應當是在財務上能自給自足的。最後,為了更好地融入美國,為了國家團結,未來的移民將被要求學英語,並且在移民之前要經過公民學考試。

特朗普還提出了一項新的「建設美國簽證」(Build America Visa)項目。這個簽證項目主要有3個種類,一個是傑出人才,根據特朗普舉例就是醫生、律師等;第二類是美國國內急需職業的專業人士;第三類是優秀學生。

特朗普宣布移民計劃後,已經遭到民主黨方面的反對。敵陸|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反問:「他是在說親屬移民沒有價值嗎?」她表示,特朗普這實際上是在說美國歷史上絕大多數移民沒有價值。

更多國際要聞
美F-16戰機墜毀基地倉庫
【明報專訊】美國當地時間16日下午,一架F-16戰機墜毀加州河濱郡(Riverside)的一座空軍基地,機師成功從機艙彈跳逃出,沒有傳出人員... 詳情
為六四淚灑國會  澳洲前總理霍克逝世
澳洲前總理霍克(Bob Hawke)周四(16日)在悉尼家中過世,享年89歲。 霍克自1983年起連續帶領工黨贏得4次大選,1983年3月至... 詳情
6國聯手破黑客盜竊集團
【明報專訊】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昨(16)日表示,美、德等6國警方聯手破獲一個跨國網絡黑客犯罪集團, 該集團涉嫌使用惡意軟件「Go... 詳情
保障言論自由為理由 美拒簽17國聯署遏網絡暴力
【綜合報道】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及法國總統馬克龍聯同逾10國和8間科技公司周三在巴黎簽署消除網絡極端內容的《基督城呼喚倡議》(Christchu... 詳情
機場周邊發生騷亂暴力
美國運輸部以委內瑞拉機場周邊傳出騷亂與暴力事件為由,下令暫停所有往返美國與委內瑞拉的商業載客及貨運航班。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認為,委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