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周邊發生騷亂暴力
美停飛往返委內瑞拉客機貨機

[2019.05.17] 發表
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Simon Bolivar 國際機場來往美國的航機被叫停。(法新社)

美國運輸部以委內瑞拉機場周邊傳出騷亂與暴力事件為由,下令暫停所有往返美國與委內瑞拉的商業載客及貨運航班。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認為,委內瑞拉局勢已對往返委國乘客、飛機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構成威脅,遂要求運輸部下令停飛。

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昨日表示,同意在考慮公眾利益的前提下,中斷美國與委內瑞拉機場的航空交通。另外亦有不少國際航空公司基於安全考慮、聲稱與委內瑞拉當局存有金錢糾紛,決定停飛來往南美洲國家的航班。

不少委內瑞拉民眾憂慮禁令實施,阻礙他們獲取援助物資。委內瑞拉的航空公司包括萊索托航空(Laser Airlines)和艾維爾航空(Avior Airlines)目前仍提供飛往邁阿密的服務。萊索托航空透過Twitter發文,表示將透過在多明尼加首都短暫停留,維持每日兩班往返邁阿密與加拉加斯(Caracas)的航班。

(路透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周內第二次  北蘇門答臘省百囚越獄
【明報專訊】印尼政府昨(16)日表示,北蘇門答臘省至少有100名囚犯越獄。這是印尼不到一周內,第2次發生大規模越獄。 《法新社》報道,... 詳情
日自民黨憂影響參議院選情
【明報專訊】日本內閣接連有官員因為失言請辭,執政自民黨向黨員發布指引,防止他們在公開活動時「禍從口出」,影響7月參議院選舉選情。 自民... 詳情
馬丘比丘新機場  恐損印加遺址
魯的印加帝國遺址馬丘比丘長年因遊客過多而引起關注之際,當地政府正籌備在附近興建新國際機場,以直航航班連接美洲其他城市,引起學者及當地人不滿。... 詳情
秘魯馬丘比丘遊客絡繹不絕,為當地遺蹟及生態帶來沉重負擔。當地政府上周五(10日)宣布,由周三起限制馬丘比丘內3個重要遺址的遊客人數,計劃為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