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爬頭撞死人 小巴司機囚8月

[2019.05.18] 發表
小巴去年在元朗公路切線爬頭時撞死站在路中的私家車女司機,小巴司機林育源(中)早前承認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昨被判囚8個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元朗公路去年發生致命交通意外。六旬兼職小巴司機為避開前面「吊雞車」而切線超車,分心下撞向一輛停在公路上的私家車,站在車外、裝有義肢的私家車女司機被撞死。小巴司機早前承認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法官批評被告行為鹵莽,判他監禁8個月,停牌5年。

法官判刑稱,被告林育源(64歲)雖沒有超速、酒後或不夠休息下駕駛,但其行為仍然鹵莽及不負責任,例如案發前被告打算避開「吊雞車」,其實可以減速保持距離,或切至另一條較安全的行車線,但偏偏被告決定切入快線並超車,行為不恰當。

撞車企車外 殘障女司機撞斃

案情指出,右腿裝有義肢的死者鄧少芳(終年48歲),去年4月26日中午時分駕駛私家車沿元朗公路往屯門,途中在快線與一輛輕型貨車輕微碰撞,遂下車檢查。此時被告在隔鄰行車線行駛,打算避開前面「吊雞車」,遂切線駛入鄧少芳所在的快線。他聲稱看到附近路肩上有鐵管後分心一兩秒,最終以時速約80公里撞倒站在車外的鄧少芳。鄧被撞飛倒地,再遭後面「吊雞車」輾過,送院不治。

【案件編號:DCCC1040/20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搶劫及非禮案底積犯,去年於懲教監管令完結後3日,在啟德啟晴h附近草叢搶劫一名20歲女子後,再大肆性侵犯對方,更一度自稱因誤殺罪... 詳情
【明報專訊】私人院舍或殘疾人學校不時被揭性侵事件,受害人或相關機構未必即時報警,事隔多年後才被揭發。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稱社會對性侵事件零... 詳情
Airbnb民宿熱水爐爆喉 女客留疤業主賠263萬
【明報專訊】美籍聾啞婦人2014年來港旅遊時,透過網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入住旺角一單位,洗澡時連接熱水爐的水管突然爆裂,她手腳遭熱水燙... 詳情
宜家廣告「蟑鳩琩宏G」 20團體聯署投訴歧視
【明報專訊】宜家家居月初推銷豆腐花味雪糕,並以「食我豆腐」為標語,在facebook發帖宣傳,被指涉性別歧視,20個關注性別平權及防治性騷擾...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人來港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後的投訴愈來愈多,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稱,過去兩周共收到逾500宗相關投訴,當中九成半涉及4間診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