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長江:國歌法倘流會 西環定拆天

[2019.05.18] 發表

【明報專訊】《國歌條例草案》法案委員會昨早開會,惟與另外兩個委員會「撞會」,民主派議員多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其間《國歌法》法案委員會主席、建制派「班長」廖長江私下對副主席張國鈞說,若流會「西環實係拆天」。他其後解釋,對於自己提及「西環」亦不明所以,但強調出任委員會主席以來,中聯辦從未與他討論、詢問國歌法事宜。

建制評估 逃犯例國歌法只能過一

在《國歌法》審議期間,突殺出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另有資深建制派中人就評估,假如《逃犯條例》修例先於《國歌法》提交大會審議,相信難以在今個會期通過後者,反之亦然。

《國歌法》法案委員會昨點算法定人數期間,廖長江與張國鈞因咪高峰未有關閉,對話意外流出。張國鈞稱民主派「扯住(人手)」,有意令《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開唔成」,料或流會收場,廖長江則回應稱「流一流(會)國歌法,我無所謂,等人們警惕一下,但西環實係拆天」。

廖解畫稱中聯辦從未過問

廖長江其後向傳媒解畫,稱有關說法「不知為何會發生」;強調出任法案委員會主席以來,中聯辦從未過問國歌法,反倒是政府冀能盡快完成審議,故有傳媒向他查詢時,「我第一反應,可能(說)中環(政府),而非西環」。張國鈞解畫時亦說,與廖長江交談時沒聽到「西環拆天」,但若法案委員會因人數不足流會,「建制派內部議員都會嘈到拆天」。

泛民批甘做傀儡 狂加會致疊會

多名泛民議員昨日在內會會議抨擊此事,議會陣線區諾軒強調,一直認為應是「港人治港」、不應聽西環指揮,工黨張超雄則批評建制派甘於做中央傀儡。

昨日與《國歌法》法案委員會撞會期的,包括工務小組委員會、《2019年吸煙(公眾衛生)(修訂)條例草案》,其間泛民多次點人數,審議禁止電子煙草案的法案委員會主席、工聯會郭偉強最終提早休會。他形容此決定是「壯士斷臂」,避免另外兩個會議流會,強烈譴責民主派做法。有份要求點算法定人數的人民力量陳志全批評,近日國歌法委員會「瘋狂加會」,令多個會議時間重疊,議員未能正常出席會議。

更多港聞
民建聯:倘多人反對 願撤海外醫草案
【明報專訊】民建聯提出的免試引入海外醫生草案,惹引入內地醫生的質疑,民建聯蔣麗芸昨稱條例無修訂醫管局聘中期專科資歷醫生的標準,而內地沒專科制...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2015年6月通過擴闊青山公路青山灣段工程,有屯門居民前年在環保觸覺協助下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質疑工程不符合201... 詳情
星發展部長:填海可抗水位上升
【明報專訊】發展局正就明日大嶼向立法會申撥5.5億元做研究。新加坡現約四分之一土地由填海所得,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昨午...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百物看世界 大英博物館巡展 光纖代表香港參展
【明報專訊】石器時代麍撢y工具、古埃及木乃伊棺槨,鷎史書可能睇得多,大家有無諗過鰣輕銗i以睇到?香港文化博物館即日至9月舉辦「百物看世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