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公路現有東主爭股權
SNC-Lavalin放棄售予OMERS

[2019.05.18] 發表
SNC-Lavalin擁有的407公路股份,將會售予CPPIB或CPPIB和Cintra。

【明報專訊】工程集團SNC-Lavalin Group Inc.已取消將其在407國際公司(407 International Inc.)的部分股權出售給安省市政僱員退休金(OMERS)的計劃,但會出售該部分股權給這條安省收費公路的另外一個或兩個所有者。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SNC-Lavalin周五表示,擁有407國際40%股份的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CPPIB),已經行使了優先購買權。

擁有407公路43.23%股份的西班牙公司Cintra Global S.E.,也試圖行使其優先購買權,但SNC對其在這種情況下的能力提出質疑。該爭議將於6月21日在安省高級法院進行聽證。

然而,各家公司已同意,在法院作出初步裁決後,SNC-Lavalin將被允許將股權出售給CPPIB或CPPIB和Cintra,條款類似其之前與OMERS的協商所定。OMERS已經同意以30億元的價格,購買407國際10.01%股份,外加上10年內額外的2.5億元,取決於某些財務目標。

SNC的立場是,Cintra於2002年同意放棄其優先購買權,前提是購買者除非是單純的金融投資者,比如養老金或退休金基金等,否則必須在涉及與建築、運營、資產管理以及道路或機場基礎設施項目投資相關的方面「沒有競爭利益」, 但Cintra聲稱OMERS是競爭對手,並不屬於金融投資者的豁免範例。

SNC股價周五微跌0.075%,收26.74加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