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的靈感

[2019.05.20] 發表
左起:魏靖瑩、李Y霖、陳芊螢

【明報專訊】「Smart Eat」的構思,既不是功課,也不是學科,而是與校園生活、飲食習慣轉變息息相關。聖保祿天主教小學轉全日制,學生要在校午膳,她們發現衍生廚餘、家長憂慮孩子沒有好好吃飯而營養不均等問題,從而有了應用程式的靈感。

她們將發明帶到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是全場唯一一隊參展、參賽的小學生隊伍呢!

■STEAM考考你

「Smart Eat」程式涉及大量的數據儲存,你認為那些數據是用什麼技術?儲存在哪堜O?

[常識學堂 第150期]

更多教育
新聞追蹤:食物變壞了
【明報專訊】早前有小學生吃了帶有酸味、懷疑變壞的午餐飯盒,結果肚痛肚瀉,集體食物中毒。食物有不同儲存方法及保質期,在室溫下放久了會腐壞,購買... 詳情
話說STEAM:中國造紙術
【明報專訊】造紙術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發明紙的國家。紙張的出現,改變人類書寫方式,使很多重要的文字和信息得以傳世。紙... 詳情
偵探M.A.D. 泳池黑名單
【明報專訊】夏天到,游泳是消暑活動之一!香港共有44個公眾游泳池場館,其中9個設於香港島、九龍13個、新界22個。因為泳池是我們一起享用的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