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擬二讀前再遊行 冀動員30萬人

[2019.05.21]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台上)昨日出席《明報》創刊60周年酒會致辭期間,台下兩名與會藝術家程展緯(左背鏡頭)和黃宇軒(右背鏡頭)高舉「惡法」、「撤回」抗議標語作無聲示威。(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民陣早前兩次舉行反《逃犯條例》修例遊行,召集人岑子杰昨日透露,有意在修例於立法會恢復二讀前,即下月12日前,舉辦第三次大型反修例遊行,希望動員30萬人上街,民陣今日將舉行記者會交代詳情。民陣早前表明若政府堅拒撤回修例,會發起包圍立法會行動,岑子杰昨稱,若發起包圍行動,會在修例三讀階段舉行。

民陣昨晚與多個政團近20人,於特首林鄭月娥出席《明報》創刊60周年酒會的金鐘萬豪酒店外請願,要求政府撤回修例,有請願者欲離開示威區向林鄭月娥遞請願信,被警方阻止。岑子杰批評,修例影響整個社會,但政府對相關質疑視若無睹;修例極具爭議,政府卻在立法會繞過法案委員會,直接交上大會審議。

林鄭月娥昨在酒會致辭期間,與會的藝術家程展緯和黃宇軒高舉「惡法」、「撤回」標語和反修例遊行報道,兩人無叫口號,現場保安無阻撓。黃宇軒事後說,不想騷擾整個活動,故選擇以舉牌「沉默抗議」,「有機會表達意見,我就表達」。

建制料激起民間更大反彈

多於一名建制派議員預料,政府提出將修例直上大會將激起民間更大反彈,預料激發更多人參與反修例遊行。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會見傳媒時,被問及會否擔心修例直上大會,令社會撕裂得更嚴重,或引起團體包圍立法會,他沒回應。

更多要聞
胡志偉籲林鄭:修例勿當面子問題
【明報專訊】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令議會進一步撕裂,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前在立法會會議因不滿特首林鄭月娥言論,激動嚴辭斥責對方,一反溫和形象,變...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之初,曾說其中一目標為處理陳同佳案,冀彰顯公義,不過台灣陸委會早前已表明,即使香港通過修例,台灣政府亦不... 詳情
【明報專訊】長洲居民郭卓堅昨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提出司法覆核,稱根據《基本法》,香港法院無權審理外交事務,而外交事務由中央人民政府負責,所...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現職立法會秘書處女保安早前在公民黨議員譚文豪陪同下,指控其主管曾要求她填寫問卷交代政治立場,譚文豪發信向行管會投訴事件。立法... 詳情
Google、英特爾、高通停華為合作 「軟硬件封殺」 華為:現有用戶不受影響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上周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華為昨即面對軟件及硬件的封殺。路透社昨引述消息稱,Google(谷歌)停止與華為之間除了開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