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中華學藝賽頒獎 今屆參加人數明顯增加
顯示影響力和受眾愈趨廣闊

[2019.05.21] 發表
學藝比賽主辦者、義工、贊助單位等人士慶祝比賽成功舉行。(明報記者攝)
頒獎典禮開場場面。獲獎孩子到稚童到初長成人的青少年。(明報記者攝)
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國際教育負責人Clelia Rovere 致詞。(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第19屆青少年中華學藝比賽頒獎典禮昨天舉行。300多位華裔學生﹐在6個項目上進行了激烈競爭﹐決出一批優勝者。孩子和家長昨天齊聚一堂﹐歡慶勝利。

本屆比賽的項目包括﹕朗誦、講故事、獨唱、書法、繪畫、親子對誦及古詩詞朗誦。同期還舉辦了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多倫多經貿處贊助的「香港盃」繪畫及書法比賽。

主辦人員表示﹐參加今年多倫多第19屆中華學藝比賽的人數比往年又有明顯的增加,尤其國語選手參賽的數目增加較多,中華學藝比賽的影響力和受眾範圍愈來愈廣。

昨天在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舉辦的頒獎活動中﹐孩子現場顯示才藝﹐表演節目。包括親子對誦、舞台劇「寬容的味道」。分國、粵語2個版本演出。親子對誦是學藝比賽其中一個獨特的亮點。與會者度過了一個愉快的節日下午。

主辦單位稱﹐學藝比賽至今已走到19個年頭。每一年的學藝比賽,推動孩子學習和了解中華民族文化﹐使生活在加拿大的孩子也能分享中華文化瑰寶;同時也為孩子提供了展示自我楓彩的的人生大舞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