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引渡阿桑奇 瑞典啟動程序

[2019.05.21] 發表

瑞典檢察官周一(20日)入稟當地法院,要求批准拘捕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就涉嫌強姦案接受調查。若法院批准,將是瑞典尋求把他從英國引渡回國受審的第一步行動。

瑞典當局上周宣布重啟2010年阿桑奇涉強姦案的調查,副檢察長佩爾松(Eva-Marie Persson)稱法院若批准拘捕,就會發出歐洲拘捕令,向英國提出引渡他到瑞典受審。美國早前已就阿桑奇涉嫌串謀入侵政府電腦向英國提出引渡要求。

阿桑奇因在2012年違反保釋條件,本月1日在英國被判囚50周。他在瑞典的代表律師稱,在了解阿桑奇是否反對拘捕令前,會先要求法院不處理檢察官的要求。(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