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居民非加國出生
多元文化是多市最大長處

[2019.05.22] 發表
圖為總理杜魯多作為第5屆科技會議Collision開幕演講嘉賓。(加新社)
市長莊德利昨出席該會議的一個午餐會上強調﹐多市在推動聯邦政府在製訂移民政策上﹐不遺餘力。(明報記者攝)
圖為市長莊德利出席科技會議Collision。

【明報專訊】第5屆科技會議Collision前晚(20日)在多倫多市開幕﹐並連續4天舉行會議﹐至本月23日結束。該會議首次在美國以外地方舉行﹐吸引逾2.5萬名來自全球120個國家的科技行業人士參加﹐當中包括3,750名行政總裁及750名記者。

市政府透過與多倫多旅遊局、展覽館(Exhibition Place)合作﹐爭取今屆的Collision科技會議舉在多倫多舉行﹐希望借今次會議﹐吸引有意擴充或遷冊的海外公司到加拿大﹔促進國際貿易﹐以及與加拿大公司合作﹔為加拿大公司吸引海外的資本投資。

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出席該會議的一個午餐會上強調﹐多市在推動聯邦政府在制訂移民政策上﹐不遺餘力。有賴於聯邦政府恆之有效的移民制度﹐才能成功吸引各地的人才移居本國。

他表示﹐近年聽到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反映﹐指多倫多市有的﹐不但是機會﹐對外來人的接受程度亦相當高﹐令多市變得更具吸引力。

莊德利又指出﹐51%的多市居民於加拿大以外出生﹐多元文化的特性也正是多市的最大長處。

聯邦政府於2017年推出環球技術策略(Global Skills Strategy)﹐其中一項措施是引入全球人才移民類別(Global Talent Stream)。凡屬低風險及高技術的人才﹐只需兩周便可完成簽證程序。該移民項目最初只是一個為期2年的試驗計劃﹐但聯邦政府在今年的預算案中已宣布﹐將該項目列為永久性措施。

總理杜魯多亦於前晚出席了會議的揭幕儀式。他表示﹐正當其他國家陸續減少接納移民的同時﹐加拿大則貫徹對移民開放、保持正面的作風。加國的優點正是人才與他們擁有的技能。因為加拿大體會到﹐只有引入最好及最頂尖的人才﹐才對加國經濟有利。

杜魯多說﹐加拿大正做好準備﹐幫助各人在科技領域上取得成功﹐而這些人才亦正是全球企業所渴求的。當全球正處於不穩定的狀況之中﹐加拿大正好為這些企業提供人才。

多倫多市更會連續3年舉辦該個會議﹐今年只是第1年。市府估計﹐在舉辦該會議期間﹐與會者會在多市花費約1.47億元﹐會議亦會吸引新公司到本地投資﹐並可在多市創造至少1,000個職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