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亂開婦科化驗單 男子被診斷經期紊亂

[2019.05.22] 發表
醫院的化驗單顯示(小圖)男患者為經期紊亂。(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醫療亂象叢生,經常被批評監管不足。河北秦皇島市一名男子近日到撫寧區人民醫院就診,結果被開出婦科化驗申請單,其「病史及特徵」一欄竟寫上他出現月經紊亂情況。

據了解,患者上周六(18日)到醫院就診,而醫生開出的化驗申請書顯示為,「近3個月月經經期延長至10餘天,1mp 2019.3.18持續至今未淨,上環6年」。

事件在網絡曝光後,引來大批網民留言熱諷,笑言:「男子也有經期,可以請月事假了!」也有人批評院方醫生胡亂診症,擔心患者得不到正確的治療,延誤病情。

及至周一(20日),涉事醫院就事件發布通報稱,事發後已立即向患者和家屬賠禮道歉,責令馮姓涉事醫生深刻檢討及撰寫檢討書;同時將事件進行全院通報和進行內部整改,對相關責任人通報批評,並按照員工獎懲細則,扣發該醫生績效工資1000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新聞
兩男烈士陵園著納粹服 判登報道歉
浙江杭州市中級法院昨就省英烈保護領域民事公益訴訟首案宣判,兩名被告人須在省級以上媒體公開道歉。判決指出,兩人須於判決生效日起10天內登報道歉... 詳情
缺德婦用餐廳碗裝童子尿
【明報專訊】吉林長春市一名無品母親,周日(19日)帶同兒子到當地某商場的美食廣場用餐時,竟用廣場使用的碗為兒子盛載小便,其後更拍照上傳到微信... 詳情
東部外海聯合大操演
【明報專訊】軍隊漢光35號演習實兵操演將在下周台灣本島各作戰區陸續登場,海軍22日出動超過20艘各式艦艇,結合空軍三型二代戰機在花蓮外海進行... 詳情
模擬松山機場空襲 憲指部裝甲車反擊作戰
【明報專訊】軍隊35號漢光演習下周登場,憲兵202指揮部21日凌晨率先執行反空機降作戰操演戰備任務訓練,模擬敵軍對台實施空降突襲,企圖奪佔機... 詳情
台國防部澄清 漢光演習不影響民航機起降
【明報專訊】眾所矚目的漢光35號演習本月28日登場,此前有媒體報道,稱演習期間27至31日將影響桃園機場民航機起降,軍方稍早澄清已與民航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