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回彈美股收高 道指漲197點

[2019.05.2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暫時放寬對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限制,令到周二股市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97.43點,收25,877.33點,英特爾(Intel)表現最佳。標普500指數升0.9%,收2,864.36點,科技類股漲1.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揚1.1%,收7,785.72點。美國股市周二亦受到波音(Boeing)的激勵。美國航管官員表示,3月份波音737 Max墜毀事件可能是與鳥隻相撞有關。波音股價周二漲1.7%。

美國商務部周一表示,在8月19日前,美國仍將准許華為採購美國製產品,以維持現有的網絡並提供現有華為手機軟件升級。美國政府此舉在緩和華為全球顧客的衝擊。最初的限制使得投資者擔憂美中貿易戰正在升級。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霍根(Art Hogan)表示:「這是我們可以避免最壞狀況的另一道曙光。市場會抓住貿易話語中正面性的隱含語意。」

晶片製造商Micron股價周二上揚3%,Xilinx上揚4.6%。兩家公司都是華為的供應商。高通(Qualcomm)股價升1.5%,Nvidia及Lam Research則各漲2.2%及1.8%。

中國股市也因此一消息全面上漲。上證指數漲1.2%,深圳A股指數漲1.8%。歐洲Stoxx 600指數上揚0.5%。

標普500指數及道指5月份均下跌逾2%,納指5月至本周二則跌了3.8%。標普500指數類股中,5月份只有房地產類股上漲。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24.72點,收16,426.47點。

更多經濟要聞
IMF促加國維持住房政策 加速減少省際貿易障礙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加拿大應暫勿推出使國民更有能力購屋的政策變革,但也應加速減少各省之間貿易障礙的努力。 IM... 詳情
默克10.5億現金收購Peloton
【明報專訊】美國製藥廠默克(Merck)周二同意以10.5億現金價收購Peloton Therapeutics,獲得該私人製藥公司的腎癌候選... 詳情
阿省提高產油上限 加西原油折扣至年內最高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由於阿爾伯達省提高原油產出上限,而且油砂生產商不斷推出新的開採計劃,加拿大重質原油相對於美國指標原油的價差,擴大至本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