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線屯馬線恢復新信號測試

[2019.05.23]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今年3月在荃灣線測試新信號系統時,發生列車碰撞嚴重事故,港鐵其後暫停所有線路新信號系統測試。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表示,港鐵就荃灣線撞車事件成立的調查委員會已鎖定大致成因。他又說,已恢復東鐵線及屯馬線的新信號系統靜態測試,但強調該信號系統與荃灣線新信號系統不同,且靜態測試不涉真車,港鐵會在確保信號系統符合要求後,才開始在沙中線測試列車。

強調不同荃灣線新信號系統

港鐵主席馬時亨在股東大會提到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問題,他說,港鐵在沙中線事件的表現未符公眾期望,港鐵已改善,公司會繼續與政府及調查委員會合作解決相關事宜,包括項目撥款等。

港鐵早前表示,今年內會重新評估沙中線造價,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在會後表示,港鐵在2017年底向政府提交沙中線造價估算,當時評估造價超過970億元,政府仍在處理相關造價估算,要待政府完成處理2017年的超支後,再申請新一次超支撥款。

另外,肇慶市長范中杰日前稱,從肇慶直達香港的高鐵班次已定於7月1日開通,金澤培昨承認正商討香港來往肇慶班次,但需待鐵總同意後公布。

更多港聞
支聯料修例激發六四集會人數
【明報專訊】支聯會昨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六四遊行及燭光集會安排。支聯會表示,港府在部分市民反對下堅持修訂《逃犯條例》,預料會激發部分不滿政府... 詳情
元朗裘錦秋罰學生拍片悔改  集會播放  校方稱不知情  個別教師不當
【明報專訊】裘錦秋中學(元朗)教師被批評以「拍片悔改」方式處分欠交功課、遲到的學生,並在全級集會播放,令學生感侮辱及難受。校方稱,今學年有1... 詳情
【明報專訊】裘錦秋中學(元朗)教師罰欠交功課或遲到等學生拍片,並播放給全級同學看。註冊教育心理學家彭智華表示,學生犯錯有一定懲罰,可讓學生反... 詳情
57歲上訴庭法官  潘兆初將任高院首席法官
【明報專訊】自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去年10月獲升任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後,高院首席法官一職一直懸空,由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任署理高院首席法官;司... 詳情
英前最高法院法官  獲委終院非常任法官
【明報專訊】曾於2012至2018年擔任英國最高法院法官、多次來港處理商業民事訴訟的岑耀信勳爵(Jonathan Sumption),昨日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