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報章稱台灣為「國家」 遭中方抗議仍拒修改

[2019.05.23] 發表
瑞典報章在社論中指台灣為「國家」。

【明報專訊】瑞典一間歷史悠久的報章《納克人報》(Nerikes Allehanda),日前在社論中稱呼台灣為「國家」,文中更指台灣有民主自由,中國則是專制極權,引來中方駐瑞典大使館抗議,要求修正錯誤,但該報編輯尼爾遜(Anders Nilsson)表明絕不修改。

該報上周三(15日)刊發社論,指去年台灣在全球醫療效率排行榜上排名第9,能為防治危險疾病提供知識與資源,惟現時甚至無法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壎秅j會(WHA),對此感到可惜。

文中又指,台灣是民主「國家」,有新聞、集會結社自由,反之對大陸予以狠批。該社論引發中國大使館致信抗議,並在上周五(17日)發聲明,要求該報「釐清事實、讓大眾明白真相」,又稱不是要干涉瑞典的新聞自由,但要「抗議任何人利用新聞自由誣衊中國、傷害中國的基本利益」。

更多中國新聞
12天修完一學期課程 韓國大學成中國「博士學歷工廠」
【明報專訊】韓國媒體《東亞日報》20日(周一)報道,近幾年赴韓以短期研修形式讀博士學位的中國人激增。其社評指出,「韓國大學為了爭奪生源,確保... 詳情
雲南旱情持續 受災面積擴大
【明報專訊】雲南旱情持續,根據省農業農村廳22日消息,目前該省農作物受災面積已逾1106萬畝,包括西雙版納州、普洱市、玉溪市等地近日接連發布... 詳情
子失蹤16年怕不被認出 六旬母整形
【明報專訊】一位年過六旬的母親在兒子失蹤16年後,擔心兒子出現後會認不出自己,去年底進行全臉整容,想讓兒子知道「媽媽還是他離家時的樣子」。紫... 詳情
台灣同婚登記明日施行
【明報專訊】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內政部戶政司22日在網站上公布「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施行後戶籍登記因應作為」,公布「同性... 詳情
同婚專法公布 蔡英文:重新團結在愛的旗幟下
【明報專訊】總統府22日公布《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同婚專法)。蔡英文表示,她依據《憲法》所賦予的職權,簽署由立法院三讀通過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