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替代肉類市場蓬勃發展
10年有望成長至1,400億元

[2019.05.23] 發表
Beyond Meat最近上市後股價一路竄升,已比IPO高出218%。

【明報專訊】投資銀行巴克萊(Barclays)周三表示,植物肉類或實驗室製造的肉類產品市場在今後10年內會成長至1,400億元,佔總值1.4萬億的肉類市場之10%。

由分析師Benjamin Theurer領銜的Barclays新報告指出,投資者及傳統食品公司似乎為此一新興行業感到困惑。例如,Beyond Meat最近上市後的驚人表現。該公司首日上市股價就比首次公開募股(IPO)25元的定價上漲了160%。目前的股價更比IPO高出218%。

另類肉食與電動汽車業有異曲同工之妙。電動汽車業預期將為汽車生意帶來改變。而肉食替代品卻有更大成長的潛力。肉食替代品的價格經濟實惠吸引主流大眾,就如同電動車吸引利基群眾一樣。

當消費者愈來愈了解肉食工業對環境的影響後,另類肉食就有可能更受歡迎,但仍有風險必須考慮。其中之一是另類肉食可能不如宣傳那樣有益於人體健康。如公司會在另類肉食中置放添加物,以使之吃起來更美味。為了讓另類肉食成為主流食品,食品公司、餐館及零售商須通力合作。已對另類肉食表示興趣的公司包括Tyson Foods,Kellogg,Kraft Heinz,Conagra Brands,Nestle SA,及Kerry Group PLC等。

在餐館業方面,漢堡王(Burger King)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已在Tim Hortons推出Beyond Meat的香腸早餐,並在漢堡王推出Impossible Burgers。製造Impossible Burger的Impossible Meat是一家私人公司,創建於2011年,並受到微軟(Microsoft)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Khosla Ventures及香港億萬富豪李嘉誠等的支持。甚至瑞典家具零售商宜家(IKEA),也在計劃向顧客推銷植物版本的肉丸。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