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沱江級艦動工 蔡英文:國防自主有困難但有信心克服

[2019.05.25] 發表
蔡英文今早(24日)出席龍德造船廠的動工典禮。
沱江艦模型(右)及快速布雷艇模型(左)。

【明報專訊】台灣自行製造的沱江級艦、快速布雷艇24日動工,蔡英文在宜蘭主持開工典禮,她說,國防自主不能「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即使過程有許多困難,只要有勇氣和決心便能克服。蔡英文致辭表示,雖然沱江艦較小,但速度快、火力強,象徵台灣腹地狹小,卻有堅定意志與能力捍衛民主自由。第一艘沱江艦將在2021年底完工交艦。

蔡英文強調,不論是今日動工的沱江級艦、快速布雷艇,或早前潛艦廠動土,皆台灣自行製造,亦是引領「新海軍啟航」的最佳實證。

3艘高效能艦艇後續艦(沱江級艦)、4艘快速布雷艇由宜蘭蘇澳龍德造船廠得標,並於24日早正式動工,由蔡英文親自主持開工典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今年的「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將於本月27日至30日間分區實施,而去年首次在中南部實施、用以模擬飛彈來襲避難措施的「空... 詳情
北市男駕車撞警遭開4槍 往蘆洲方向逃逸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25日早7時許,在北市士林區駕車拒絕路檢,一路往前疾駛,直到遇紅燈卡車陣中,被追截在後的警員要求下車盤查;豈料,男子竟駕... 詳情
汐止槍擊 20歲槍手自首遭羈押禁見
【明報專訊】20歲男子林佳勳24日凌晨埋伏在洪姓男子住家,趁洪返家時,朝腿部連開3槍,分別擊中左腳掌背、右小腿等處,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而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