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賣逾9000住宅 新樓盤量也漲8%
大多倫多本月量價可望看好

[2019.05.25] 發表

近期二年樓市買氣轉旺﹐業界估計將會有助本月量價齊造好。樓市銷量偏軟原因之一,便是放售樓盤數量不多,導致買家缺乏選擇。

不過,大多倫多地區上月交投明顯轉強,再加上樓盤增加,以致市道暫時可望看好。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上個月份,重售市場共有超過9,000個住宅轉手,按年反彈幾乎17%。

地產經紀網站Re/Max Condos Plus指出,這也是自從2017年5月以來的最大單月銷量。

然而,單月表現不足以視為趨勢。該網站在分析簡報中指出,一般來說,5月及6月是全年銷量最大的月份,所以還要觀察這樣的市道是否持續。

無論如何,報告還是看好5月的表現,理由是4月份的新樓盤量增加8%﹐顯示今個月銷量和屋價應會上漲。不過﹐多倫多地產商會則仍然擔心市道繼續受到房貸壓力的抑制。

該商會首席市場分析員Jason Mercer指出﹐今年較為長期的借貸成本回落﹐至於短期息口也預期持平或下調﹐但聯邦政府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的壓力測試措施沒有轉趨靈活的[象。

他在每月報告中稱﹐由於這項措施﹐很多潛在買家正評估本身的選項﹐因而未有入市。

談及銷量方面﹐他表示﹐4月銷量雖然按年上升﹐但比過去10年同月的大部分表現﹐還有很大的差距。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