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球公開賽明開鑼
佐高域力爭2奪金滿貫

[2019.05.25] 發表
佐高域力爭法網封王,成為第2位兩奪金滿貫球手。(資料圖片)

法國網球公開賽明日展開,男單一哥佐高域,力爭繼2016年後再次連贏4大滿貫。佐高域首場賽事將在周一進行,對手是波蘭球手胡卡斯(Hubert Hurkacz)。

32歲的佐高域在2015年連續捧走溫網、美網,再於2016年先後贏得澳網、法網,同時手執4大滿貫錦標。他去年年中重上高峰,先後贏得溫網、美網、澳網,只要於即將開打的法網封王,就可以成為繼名將Rod Laver後,史上第2位2次成就金滿貫的球手。

佐高域表示﹕「有機會同時把4大滿貫的冠軍拿在手上,令我更有動力去贏取法網。3年前我做過,令我相信自己有足夠理由再次做到。」

佐高域上周於羅馬網球大師賽決賽不敵拿度,他自言對方才是法網奪標大熱:「選其他球手做熱門,對拿度根本不公平,因為他贏了太多屆了。他在那個紅土場只輸過2次,我一直很尊重他。」拿度自2005年後,於法網只輸過2場,包括佐高域在2015年以3﹕0大勝拿度。

哈立坦言衛冕沒有壓力

另外,女單球手哈立坦言衛冕沒有壓力。12個月前,羅馬尼亞球手哈立打敗史提芬絲,贏得個人歷來首個大滿貫錦標,今年,她以第3號種子身分出賽,被視為爭標熱門之一。

談到衛冕,她直言沒壓力:「好多,容易多了,因為我已經擁有錦標了。之前將會發生甚麼事情,已經不重要,現在任何事來到也是獎賞。所以我將會傾盡全力,看自己能否再幹一次。」

這位27歲球手很享受這個位置:「我得承認,身處這個位置太開心,沒甚麼不妥。我會以赤子之心嘗試去幹,享受時光。我只想開心,展露笑意。」哈立首圈將會遇上澳洲球手湯贊域奴,同線強手包括姬維杜娃。

更多體育
加拿大新星里昂晉決賽
2019年里昂公開賽昨天結束了男單準決賽的賽事,4號種子、奧基阿里艾森(圖)以2﹕6、7﹕6(3)、6﹕4逆轉頭號種子、格魯吉亞球手巴西拉希... 詳情
U20世青盃 烏拉圭3﹕1挫挪威
在波蘭舉行的U20世青足球賽昨天繼續進行小組賽事。烏拉圭憑藉上半場2個入球及下半場洛迪古斯(圖左)再下一城,以3﹕1擊敗挪威,在C組與新西蘭... 詳情
阿士東維拉和打比郡的升班戰,除了爭取升班到英超比賽的榮譽外,勝負背後所涉及的利益,更是高達1.8億鎊。 阿士東維拉對打比郡的英冠附加賽... 詳情
據巴西足總消息指,尼馬將於巴西時間周六向國家隊報到,比原定早了3天。然而其所屬球會巴黎聖日耳門的教練杜曹卻表示沒予批准,令事情變得複雜。 ... 詳情
巴西足協昨確認,已向國際足協提交2021年20歲以下(U20)世界盃的申辦書。 至此,共有8個國家申請承辦2021年U20世界盃,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