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近6年回國自首 百名紅通第57人歸案

[2019.05.28] 發表
莫佩芬由警員帶落飛機。

【明報專訊】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全國「紅通」逃犯莫佩芬周二(28日)回國自首,並願意積極退贓。據指她是十九大以來第9名歸案的「百名紅通人員」,也是「天網行動」展開以來第57名歸案的紅通逃犯。

1953年在浙江出生的莫佩芬,曾為浙江省杭州西溪陽光實業有限公司原項目負責人,惟因涉嫌職務侵佔罪,於2013年8月外逃。2014年11月,杭州市人民檢察院對其批准逮捕。同年12月,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布紅色通緝令。

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海外不是法外,沒有地方能夠成為避罪天堂,並再次警告境外在逃人員,徹底放棄幻想,盡快回國自首,積極退贓。

更多中國新聞
誤報孫小果被捕 央視網道歉
【明報專訊】最高檢察院昨日通報雲南昆明警方將「孫某某」等9人惡勢力犯罪集團移送檢察院審查逮捕,官方央視網誤解讀「孫某某」即為「孫小果」,檢察... 詳情
新一線城揭曉 南北差距拉大
中國近日發布2019年15座新一線城市排行榜,其中以成都排名第一,二、三名由杭州與重慶包辦,昆明則首度入榜,再加上4座超一線城市「北上廣深」... 詳情
中國中西部城市競爭日益激烈,尤其在招攬外商上爭奪突出。有數據顯示,去年成都利用外商投資實際到位120.3億(美元,下同),年增20%,總金額... 詳情
深圳月底開通飛羅馬航線
【明報專訊】5月30日起,深圳——羅馬航線將正式開通。兩地空中旅行時間壓縮到13個小時。至此,深圳機場國際客運通航城市達到50個,航線網絡實... 詳情
錯姓「代」37載 一村人終改「戴」
【明報專訊】山東濟寧市中公安分局唐口街道派出所民警近日在5日內為韭菜姜村的45名村民集體改姓。89歲的戴興漢拿到了新戶口本,錯了37年的姓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