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外清運流標 離島垃圾堆成山

[2019.05.28] 發表
蘭嶼掩埋場因為垃圾轉運已停擺5個多月,堆積成兩樓高的垃圾山。

【明報專訊】蘭嶼、綠島即將進入旅遊旺季,但是兩座離島的垃圾,因為委外轉運多次流標,已停擺了5個多月,累積超過500公噸垃圾無法處理,美麗小島上垃圾山已堆到兩層樓高。

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已向環保署表達希望增加處理掩埋場的經費補助,提高廠商的意願,環保署正研議中。

旅遊作家黃小莫到蘭嶼旅遊發現掩埋場堆積2層樓高的垃圾山,讓她心急如焚,她說,蘭嶼和綠島垃圾清運都委外處理,但今年廠商招標流標多次,兩島都已進入旅遊旺季,每天至少產生2公噸垃圾無法處理。

黃小莫在蘭嶼鄉公所清潔隊帶領下,實際到掩埋場查看,她說,蘭嶼垃圾掩埋場今年初已滿,也難再新設垃圾掩埋場,清潔隊收進來的垃圾目前沒有多餘人力處理,只能任其堆高,若是颱風來,後果將不堪設想。

更多中國新聞
狗遭虐 膠帶緊綑嘴腫成棒球
【明報專訊】台灣埔愛關懷動物協會日前在日月潭地區救援一隻遭虐家犬,其嘴巴被人纏繞緊綑膠帶,無法覓食、喝水,更因長時間緊束致口鼻部分嚴重腫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