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罕見嚴重致癌風險 叫停Allergan隆胸產品

[2019.05.29] 發表
圖為一款生物質地的隆胸系列產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昨天宣布﹐由於存在罕見但很嚴重的致癌風險﹐暫停使用Allergan公司出產的生物質地的隆胸系列產品(Biocell textured breast implants)。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在對Allergan公司系列隆胸產品的安全檢驗後發現﹐使用這些產品的消費者,染上大細胞淋巴瘤(BIA-ALCL)的風險比其他隆胸產品「明顯要高」(significantly higher)。「暫停使用」指的是﹐任何人不能在加拿大市場銷售和進口Allergan公司的隆胸產品。

加拿大衛生部還表示﹐Allergan公司已經表示願意召回加拿大市場上所有未使用的隆胸產品。加拿大衛生部確認的26例BIA-ALCL病變﹐其中22例是因為消費者使用Allergan公司的隆胸產品。

加拿大衛生部最後表示﹐已使用Allergan公司隆胸產品但沒有病症表現的消費者﹐不建議自行移除﹐應該先找你的家庭醫生或者醫療單位就診﹐給出醫療決定。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