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下周訪英料談華為
博爾頓:華為設備有後門

[2019.05.3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下周訪問英國,有官員透露,特朗普將與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文翠珊討論華為問題。有報道引述消息稱,特朗普威脅,如果英國政府允許華為建設部分5G網絡,就會限制與英國的情報共享。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圖)30日在英國倫敦表示,英國或尚未就允許華為有限參與5G網絡建設作最終決定。他警告,華為設備尤其為5G帶來風險,當中可能有可讓外國政府進入電信系統的後門。

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早前決定,禁止華為進入5G網絡的所有核心部分,但允許有限制地進入非核心部分。消息人士稱,英國內閣高級大臣本應在最近幾周作出最終決定,但文翠珊承諾辭職阻礙進程。

路透社報道,當被問及美國是否希望下一任英國領導人對華為採取更強硬立場時,博爾頓表示,與倫敦方面的討論仍在繼續,特朗普或於下周訪英時提出這個問題。特朗普一行將於6月3至5日訪問英國。

博爾頓稱,華為和其他公司的設備,尤其為5G帶來風險,這些設備中可能有能讓外國政府進入電信系統的後門。

另據BBC,曾爆料英國政府決定不會全面封殺華為的《每日電訊報》引述知情人士稱,英國方面希望找一個既給美國面子,又不危及英中貿易關係的兩全方案。

更多中國要聞
劉欣:不能因竊取知識產權例子以偏概全
【明報專訊】中美女主播貿易戰辯論昨天在霍士商業頻道(Fox Business Network)舉行。央視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 詳情
中美女主播「激辯」未似預期,整個過程大部分是里根提問劉欣作答,引發部分內地網民不滿,稱根本是訪談。官媒《環球時報》評論文章則稱,約辯不夠過癮... 詳情
魏鳳和晤星防長 明年海上聯合演習
【明報專訊】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峰會)今起一連3日在新加坡舉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出席會議。魏鳳和昨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預... 詳情
世界動物組織:中國或需許多年控制非洲豬瘟
【明報專訊】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中國要控制非洲豬瘟病毒的傳播,將會花上好幾年的時間。路透社中文網29日報道,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副總幹... 詳情
美企申請電腦侵權337調查 聯想涉案
【明報專訊】有美企指控有輸美電腦等侵犯其專利權,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申請,要求發起337調查。其中,中國聯想集團有限公司(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