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韓之後 英6城市開通5G

[2019.05.31] 發表
英國電訊商推出5G通訊,在倫敦橋旁的河面做表演造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繼美國與韓國先後開通5G網路之後,英國也於當地時間30日,在6個城市正式開通5G網路,成為全球第3個5G網路商用的國家。

英國國內使用人數最多的電信商「EE」(Everything Everywhere),30日正式在倫敦、愛丁堡、曼徹斯特、伯明罕、卡地夫(Cardiff)、貝爾法斯特(Belfast)等6個城市的部分區域實現5G網路商用。EE的競爭對手沃達豐(Vodafone)也不甘示弱,強調其5G網路未來幾周內也會隨即開通。

收費方面,目前EE推出的最低5G資費是每個月54英鎊,但這項資費每個月只有10GB的傳輸量,對於經常看串流影片的使用者來說,可能不敷使用。對此,EE也另有推出120GB傳輸量的收費,每個月要價74英鎊。

但如此高昂的代價也帶來不少過人之處。《BBC》記者就表示,過去他們需要將多個4G網路串接在一起,才能達到現場串流直播所需的網路速度,但5G上線後,只需要1張薄薄的SIM卡就可以做到這件事情,而且比起4G的延遲情況更少。

如此看來,雖然5G商用已經在世界各地逐漸起步,但初期或許並不會太貼近民眾的日常使用狀況,而是搶先為更多商業用途帶來便捷服務。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推文,宣布從下個月10日開始,對所有墨西哥輸入美國的商品加徵5%關稅。特朗普說,對墨西哥的關稅會逐漸增加至25... 詳情
多瑙河沉船21人仍失蹤 烏克蘭籍郵船船長被捕
【綜合報道】匈牙利布達佩斯多瑙河的沉船事故,仍有21人失蹤,匈牙利警方拘捕64歲烏克蘭籍船長,他涉嫌駕駛郵船,撞向載有韓國遊客的觀光船,被控...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萊茵河段有橡皮艇沉沒,最少3人死亡,包括一名落水救人的好心途人,一人失蹤。 事發在當地星期四中午前,一艘載著2名成人及... 詳情
法國與西班牙學者周三(29日)分別發表的研究不約而同指出,進食超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s)或會增加早死的風險。有學... 詳情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原定星期四(30日)需於監獄透過視像,出席有關美國引渡要求的聆訊,惟其代表律師報稱阿桑奇身體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