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沉船21人仍失蹤 烏克蘭籍郵船船長被捕

[2019.05.31] 發表
多瑙河沉海事故21人仍失蹤,當局打算打撈沉船。(法新社)
搜索船隻繼續在多瑙河搜尋失蹤者,岸上有民眾在橋樑投下鮮花悼念死難者。(美聯社)
由於事發地點位於法國和德國邊境,兩國分別派出警察及消防員參與搜救。(美聯社)

【綜合報道】匈牙利布達佩斯多瑙河的沉船事故,仍有21人失蹤,匈牙利警方拘捕64歲烏克蘭籍船長,他涉嫌駕駛郵船,撞向載有韓國遊客的觀光船,被控以危害水上航行安全,引致多人死亡。

附近閉路電視片段看到,長135米的四層高郵船,從後追撞26米長的觀光船,觀光船在7秒後沉沒,有獲救遊客表示,當時水流很急,有人被沖走。郵船上的目擊者表示,當時沒有察覺到有撞擊的情況,及後看到多人在水中尖叫求救。據報觀光船上的遊客大多數是50至60歲,年紀最小的只有6歲,她目前仍失蹤。

由於現場下大雨,導致水位上升,加上水流很急,增加救援難度。救援人員據報在距離現場幾公里的下游位置找到部分生還者。

天光後,救援人員繼續搜救,並將搜索範圍擴大至多瑙河流經的鄰國塞爾維亞。

初步調查顯示,船上所有乘客事發時均沒有穿?救生衣,加上多瑙河的水溫只有攝氏10至12度左右,當局估計找到生還者機會不大,翻沉的觀光船預料需時幾天才能吊起。

至於大型觀光船船身輕微受損,船上沒人受傷,觀光船所屬的維京遊輪表示,正配合當局調查。

事發在當地周三晚,船齡70年的肇事觀光船剛完成一小時夜遊,沿多瑙河回程,船上載了30名同屬一個旅行團的韓國遊客、3名韓國領隊和攝影師,另外還有兩名匈牙利船員。

當局已就事故展開刑事調查。

韓國派出37人的應急處置工作組到當地,包括7名海難救助隊成員;總統文在寅致電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請求匈牙利配合韓國的人員展開搜救。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法國萊茵河段有橡皮艇沉沒,最少3人死亡,包括一名落水救人的好心途人,一人失蹤。 事發在當地星期四中午前,一艘載著2名成人及... 詳情
法國與西班牙學者周三(29日)分別發表的研究不約而同指出,進食超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s)或會增加早死的風險。有學... 詳情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原定星期四(30日)需於監獄透過視像,出席有關美國引渡要求的聆訊,惟其代表律師報稱阿桑奇身體情... 詳情
英反黑錢法受查首人 婦人Harrods揮霍千萬鎊
一名阿塞拜疆婦人因在英國購入豪宅捲入洗黑錢疑雲,去年成英國《不明來源財富法令》(UWO)首名頒令對象。法院於本周二應多間英國傳媒要求,披露婦... 詳情
美國民營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準備運送1.2萬枚衛星上地球軌道,惹天文學者擔憂這些私人公司人造衛星群的光芒將污染公眾的夜空,妨礙觀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