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尼推軍事交流正常化 抗恐怖主義明年將聯合軍演

[2019.05.31] 發表
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左)昨天會晤印尼國防部長廉密札。(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昨天會晤印尼國防部長廉密札,雙方發表聲明,美國期待與印尼陸軍精銳特種部隊恢復正常關係,於明年聯合軍演,並協助印尼對抗恐怖與激進主義。

印尼是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此趟亞洲行的第一站。他下午已前往新加坡,參加31日舉行的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之後將訪問日本與韓國。根據印尼共和報(Republika)等媒體報道,沙納漢與廉密札(Ryamizard Ryacudu)雙邊會後召開聯合記者會,並發表聲明指出,雙方都期待強化戰略合作。

美國1997年通過參議員雷希(Patrick Leahy)起草的雷希法案(Leahy Law),禁止美軍對人權紀錄不佳國家的軍隊提供援助。美軍也在隔年停止所有與包括印尼陸軍精銳特種部隊(Kopassus)在內的軍事合作。

美軍停止與印尼的軍事交流,主要是因印尼軍方鎮壓1998年領導推翻前總統蘇哈托(Suharto)獨裁專制政權的學生運動,以及1999年東帝汶以公投爭取獨立的運動。

報道指出,美國到2005年恢復與印尼軍事交流,但與Kopassus的合作直到2010年才逐步恢復,至今仍僅限於初步合作,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去年說,希望解除限制。美、印雙方聲明指出,兩國希望明年起擴大軍事合作,讓特種部隊關係正常化,舉行美軍與Kopassus的聯合演訓。

印尼去年與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汶萊等5個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員發起情報共享平台「我們的眼」(Our Eyes),交換威脅區域安全的訊息。

美、印的聲明也表達雙方希望利用這個機制強化與其他東協成員的合作,加強情報交換與資訊分享。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訪問日本,周二(28日)到神奈川縣橫須賀參觀日本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 有美國傳媒周三(29日)引述白宮及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