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把持基層政權 西安懸賞涉黑集團

[2019.06.03] 發表

【明報專訊】西安警方懸賞通緝「把持基層政權」的涉黑犯罪集團成員,其中提到一個犯罪集團由村書記、村主任、組長、村婦女主任在內多名村幹部和部分村民組成。而另有犯罪集團則被指依託家族勢力,偽造選舉文件,把持基層政權,壟斷村土地資源,侵吞村集體資產等。

華商網報道,西安警方發布懸賞公告,公開徵集一批涉黑惡犯罪線索,公告要求知情民眾或相關受害者聯絡警方。其中公布提到「以高建民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6名涉案人分別為西安市韋曲水磨村書記、村主任、村二組組長、村婦女主任及村三組組長等村幹部。

另外,在「以杜東鋒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中提到,經該集團被抓獲涉案人員51人,其中逮捕38人,刑事拘留13人。初步查明,自1996年以來,杜東鋒依托家族勢力,把持基層政權,壟斷村土地資源,侵吞村集體資產;糾集多名骨干成員開設賭場、非法採砂、強攬工程強迫交易、故意傷害、敲詐勒索、尋釁滋事、非法拘禁。公告形容該集團稱霸一方,為非作惡,欺壓殘害群眾,嚴重破壞區域經濟、社會秩序。

另外西安警方搗毀的一個以張興軍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公告透露,集團首腦張興軍是原瑞禾社區黨支部書記兼社區主任,集團「以暴力、威脅、欺騙、賄賂、偽造選舉文件等方式,把持基層政權、侵吞集體資產、破壞基層換屆選舉、擾亂社會秩序等違法犯罪行為」。

西安市警方掃黑辦警告在逃人員盡快投案自首,拒不投案者將依法從嚴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癌母留8封信伴愛兒成長過生日
【明報專訊】內地一名母親患上晚期肺癌,得悉自己或無法看到現時未滿10歲的兒子長大成人,為此她寫了8封信,期盼丈夫在兒子往後每年生日時讀給兒子... 詳情
2年姦14女童 湖南淫魔判死
【明報專訊】湖南湘西古丈縣淫魔李軼涉嫌兩年內強姦14名年幼女童震驚社會,根據省高級人民法院上周五(5月31日)召開的「湖南法院加強未成年人權... 詳情
【明報專訊】一般人遇到網上詐騙,除了報警尋求協助,大多只能自嘆倒楣,希望警方能幫忙討回損失。不過,重慶一名女子誤信網上投資被騙15萬(人民幣... 詳情
仿名牌集團開55粉絲團賺8000萬 24人被起訴
【明報專訊】40歲郭姓男子為首的仿冒精品販售集團,在台成立4集團共打出55個臉書粉絲團大肆刊登廣告,火力全開販售各大名牌最新流行服飾百貨,以... 詳情
台軍改喊話字眼 共軍變「敵軍」
【明報專訊】台灣軍隊單兵基本戰鬥教練中有一段心戰喊話報告詞,軍方人士昨日表示,已將喊話詞中「共軍弟兄」改為「敵軍弟兄」;但戰爭時期,並無限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