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選「小鮮肉」演阿仔 景黛音讚姜濤勝在夠真

[2019.06.04] 發表
相隔32年再拍劇的景黛音(左),親自在選角面試中挑選了姜濤演她的兒子,合作後更讚對方演戲不造作、不浮誇。(攝影:劉永銳)
景黛音當年拍攝《上海灘》跟發哥鬥戲。(劇照)
景黛音昔日在無釆@《鹿鼎記》中飾演「建寧公主」。(劇照)
20歲姜濤自爆小時候很反叛,經常被阿媽掌摑。(攝影:劉永銳)
景黛音(左)與姜濤在ViuTV新劇《退休女皇》中演關係疏離的母子。(劇照)

【明報專訊】曾於梁朝偉主演的無釆@《鹿鼎記》中飾演「建寧公主」的57歲景黛音,退隱32年重出江湖,接拍ViuTV新劇《退休女皇》,並親自挑選人氣爆燈的「小鮮肉」姜濤飾演其子。景黛音大讚這名「兒子」勝在夠真,雖然是首次拍劇,但表現比她想像中「得」!不過今次復出,卻未有令景黛音戲癮重燃,對於會否考慮再拍劇,她坦言:「無諗過!」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當年25歲正值花樣年華的景黛音,選擇離開五光十色的娛樂圈,她說:「唔想做咪唔做囉!我懶嘛,當時真係覺得好辛苦,所以決定離開娛樂圈。而且有人嫁咪嫁囉,幾好呀,搞咁多做咩。」景黛音嫁楊健恩後,過茯菑珣苳k的低調生活,她表示一直以來完全無戲癮,連自己拍的劇都不喜歡看,她笑說:「因為覺得自己樣衰囉!我真係好耐無睇港劇,只間唔中會睇嬼劇。」

無緣伙拍泰民

景黛音原來是「韓粉」,喜歡韓國男團SHINee,特別鍾意成員泰民,今次能吸引她出山,正是因她當初隨口U而起,說如果找到泰民做她兒子便參演,「初時金生(ViuTV製作部副總裁金廣誠)跟我說有套劇好琝琚A一直當佢說說而已,之後同佢再跟我講有部劇講母子關係的,叫我演母親角色。我話如果搵到我鍾意的人就拍,我鍾意SHINee的泰民。對方真係很有誠意和很落力去做這件事,可惜檔期夾唔到未能成事。」雖未能成事,但景黛音也兌現承諾,在之後的選角面試中,她看中了姜濤。至於姜濤有何吸引她之處?景黛音笑說:「你見咁多妹妹鍾意佢就知點解喇!我揀佢時還未入圍《全民造星》,但佢當然有吸引我之處,因為姜濤除了有外貌,也勝在夠真。」

金句教導後輩

翻查景黛音過往合作過的男星,有周潤發、梁朝偉、劉德華、黃日華、湯鎮業及呂良偉等,全都是當年的靚仔「小鮮肉」。能夠被景黛音睇中,作為拍劇初哥的姜濤,坦言初時感到壓力很大,直至跟景黛音見面後,發覺對方並無想像中嚴厲,合作起來無壓力。姜濤笑言與對方合作聽到很多金句:「記得當時參加《全民造星》時常遇到好多問題,有問她的意見,她簡單地跟我講:『唔需要做畀人]睇,做回自己就得了,人]鍾唔鍾意係人]翵ヾC』」景黛音稱常跟姜濤說,就算幾完美的人都會有人不喜歡,無可能全世界都喜歡你,那何必去介懷,「這個世界唔鍾意就係唔鍾意,無得強求!鍾意你的就會鍾意你」。

姜濤拍劇減壓

在歌手與演員之間,姜濤表示會把歌手身分放在第一位,不過演戲能讓他放鬆,因可以跳出「姜濤」的身分代入劇中角色,暫時脫離壓力,「當時仍在比賽要兼顧拍這套劇,以為會有好大壓力,但反而是紓緩我比賽壓力的一個途徑。」問到首次拍劇,可擔心劇集出街後演技受批評?姜濤稱很少因網上評論不開心,因他求學時不是很受同學歡迎,所以習慣了,「可能性格的問題,而且當時又肥又無自信,故甚少跟別人傾偈,也經常被人講是非,所以已習慣被人議論,沒什麼感覺」。

「唔鍾意人浮誇」

不過景黛音大讚姜濤表現較她想像中「得」,不覺對方是首次拍劇,反而感覺似很有經驗、很自然,「我覺得做戲最緊要自然,咁已經好成功。太作狀、表情誇張,唔代表你識做戲,我唔鍾意人浮誇」。對於今次復出拍劇,景黛音表示家中自由度很大,事前不用問准老公和女兒,自己喜歡便去做。相隔30多年再拍劇,她說沒不慣,只是不慣天氣熱。之後會否考慮繼續拍劇?景黛音坦言無想過。

不阻撓女兒入行

《退休女皇》講母子關係疏離,問到現實生活中又如何?景黛音說:「我覺得每個家庭都一樣,但一定唔可以有隔夜仇,無論做父母、子女,還是朋友。」景黛音透露18歲女兒性格爽快、率直,跟她相似。可有遺傳演戲細胞加入娛樂圈?她笑言:「唔知,要問佢本人。她無跟我提過,我亦不會阻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空間和興趣,如果佢鍾意我絕對贊成。」

姜濤稱小時候很曳,經常被阿媽掌摑,「當然唔會嬲,阿媽都係想我好。我以前有段時間很反叛,同阿媽好唔痗氶A直到離開中學,當時一名全校最惡的老師跟我講:『你要生性了!你一定能做到洁C』之後我開始識諗,覺得真係要懂事了」。

姜濤服裝: Maison Kitsunm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合作音樂劇拒咀嘴 蘇慧恩怕梁奕藍老婆嬲嬲豬
【明報專訊】蘇慧恩、梁奕藍、梁皓婷及黃淑瑩昨日為8月於九展舉行一場音樂劇《慧藍的告白》拍宣傳照。蘇慧恩和梁奕藍在劇中飾演情侶,導演本來安排他... 詳情
產後火速復工 諸葛紫岐fit爆教護膚
【明報專訊】最近再當媽媽的諸葛紫岐(Marie)fit爆復出,為護膚品牌拍攝宣傳短片。拍攝當日,Marie雖然未坐足月,但已經火速收身,Ma... 詳情
伙周杰倫鋼琴合奏娛賓 郎朗凡爾賽宮浪漫婚禮曝光
【明報專訊】現年36歲的內地知名鋼琴家郎朗娶24歲德韓混血兒吉娜愛麗絲(Gina Alice Redlinger),前日在法國結婚,婚禮在凡... 詳情
兩大美人同框靚爆鏡 黎姿預祝李嘉欣49歲生日
【明報專訊】「大美人」李嘉欣於1988年以18歲之齡登上港姐冠軍寶座,本月20日是她的49歲生日。年齡已不是秘密,李嘉欣的生日慶祝活動已展開... 詳情
鄧達智預花300萬 維修三級文物青磚祖屋
【明報專訊】著名設計師鄧達智是元朗屏山鄧氏後人,昨日他出席「分享元朗獨有的圍村文化」活動,透露預算花300萬為被列作三級文物的青磚祖屋進行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