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安大略地鐵線」 省府已申請聯邦資助
籲杜魯多表態勿耍弄政治

[2019.06.04] 發表
交通廳長楊里克(Jeff Yurek,右)、基建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昨天下午舉行新聞會宣稱新聞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總值285億元的大多區公交擴展計劃。

【明報專訊】省府早前承諾包底總值285億元的大多區公交擴展計劃,昨日就其中109億元的「安大略地鐵線」,昨日安省交通、基本建設等2個大廳的廳長舉行新聞會﹐宣布省府擬建的「安大略地鐵線」﹐已經上報聯邦政府﹐申請「有條件的」資助。他們呼籲聯邦政府不要就該項目「玩政治」。

交通廳長楊里克(Jeff Yurek)、基建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昨天下午舉行新聞會宣稱﹐省府於5月份﹐已經將這個項目申報給聯邦政府。

省府「期待在這個夏季﹐與聯邦政府合作﹐在全面完成項目的可行性研究的情況下﹐獲得聯邦政府的有條件的支持。」

麥克諾頓說:「安省政府為解決加拿大最昂貴的交通問題﹐提出了一個確鑿的解決方案。這個項目將使得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內外的人們同時獲益。今天﹐我們呼籲總理杜魯多﹐停止使用基礎建設資金來玩弄政治。他支持這個項目﹐還是不支持﹖」

在新聞會的技術吹風會上﹐省府基建廳一名官員表示﹐聯邦和省府兩方的官員﹐就該項目已經交流了一段時間。

被問及「詳細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將於何時完成並交付聯邦政府﹖該官員稱﹐希望在6月底完成。

「安大略地鐵線」是省府在多倫多公車局「央街地鐵舒緩線」的基礎上擴張而成。這條地鐵線總長15公里。據省府稱﹐將比紓緩線「更有效」和「更早投入使用」。該線完成之後﹐容量將超過現在的央街地鐵30%。

按省府目前的計劃﹐這條線將耗資109億元﹐可以於2027年建成。

更多要聞二
多市逾20機構 聯署誓遏澇患
【明報專訊】多倫多主要的20多個馬路、電力、交通、建設和環境政策機構﹐集體簽署了一個減少城市澇患的誓言。未來﹐安省、多市及其他部門、機構﹐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