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大旱供水緊張 逾8萬人缺水

[2019.06.04]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不少地區在近月遭遇旱情,陝西省防汛抗旱總指揮周日(2日)發布消息,該省今年以來降水偏少,導致局地旱情持續。截至目前,全省受旱面積350萬畝,有8.2萬人飲水受到影響。

據了解,該省上月的平均雨量為46.5毫米,但因降水不平均,部分水庫蓄水不足,河道斷流,抗旱形勢嚴峻。渭南、榆林、韓城市部分農業存在旱情,其中榆林地區作物受旱面積達240多萬畝。商洛市持續降水偏少導致河溝斷流57條,水庫乾涸3座,機電井出水不足60眼,造成部分農田乾旱和臨時飲水困難。根據當天氣象部門預測,後期陝西省降水仍偏少且分布不均,持續高溫、區域旱情依然且有進一步變差的情況。當局要求各地要特別關注飲水困難情況,及時上報旱情動態,啟動抗旱應急水源,做好抗旱應急水量調度工作,全力確保飲水安全,把災害減輕到最小程度。

更多中國新聞
莞小鎮居民月入1.6萬 網傳被定為困難戶
【明報專訊】一份網傳文件稱,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一戶居民家庭均月收入1.6萬元、人均收入四千元,被評為困難戶家庭。 澎湃新聞報道, 6月... 詳情
冠心病「救命藥」漲價逾10倍
【明報專訊】內地心血管病「救命藥」硝酸甘油片的價格,過去1年暴漲逾10倍,部分地區由5元(人民幣,下同)一瓶增至50元,北京、山東、河南、江... 詳情
日山藥關稅砍半 林明溱將率農民包圍立院
【明報專訊】台政府擬將日本山藥進口關稅減半,引發反彈。南投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及許淑華等人,3日質疑中央政府為討好日本出賣台灣農民,林明溱... 詳情
蔡英文最新口號「助英台」 網傻眼:梁祝悲劇耶
【明報專訊】民進黨總統人選初選在即,蔡英文喊出最新任務口號「助英台」,就是幫助蔡英文守護台灣。挺英粉專與民代紛紛轉發「助英台」任務,但有網友... 詳情
竹市狠心逆子弒父 伴屍3天丟棄溪中
【明報專訊】新竹市驚傳逆子弒父命案。39歲胡姓男子僅因不滿61歲父親念他兩句,上月31日竟持利刃猛刺20多刀致死,弒父後伴屍3天,3日將已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