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倡中一派位新安排 自行收生結果3月通知

[2019.06.07]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向立法會提交最新文件顯示,局方建議修訂中一派位安排,中學可提早在3月通知「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取錄的學生,即約三成小學生於3月已知獲心儀中學取錄,其家長毋須於4月「統一派位」階段填寫選校表格。

現時小六生1月可透過「自行分配學位」,直接向兩間中學申請,但不知錄取結果。他們均需參與統一派位,直至7月中一放榜,由教育局一併公布自行分配學位與統一派位結果。

2020年度實施 正式通知日期不變

根據文件,教育局建議由2020年度中一派位(即2020年9月入讀中一)開始,參加派位中學須於3月底前完成所有自行分配學位甄選程序,於一個指定日期通知已獲取錄學生,其家長毋須於4月統一派位階段填寫選校表格。有關安排不包括備取及落選學生。局方稱建議屬行政安排,現行中一派位機制無改變,所有學生如常於7月初獲局方正式通知中一派位結果,到中學辦理註冊手續。

局方2月至5月曾就建議諮詢不同相關教育團體。18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代表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表示支持,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表示有保留。另有意見指出,擔心學校會利用已獲取錄學生的資料宣傳,加劇學校間競爭。局方表示,於諮詢中、小學議會時已達成共識,中、小學不可將有關資料或數據向外披露,以免影響其他學生在統一派位階段的選校策略。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下周五(14日)開會討論相關事宜。

更多港聞
稱避電動輪椅者  的士撞傷途人
【明報專訊】一輛載客的士昨晨剷上深水鶪j埔道近南昌街交界行人路,撞倒一名正等候過馬路的男途人,他受傷倒地,司機報稱因閃避亂過馬路的電動輪椅人... 詳情
鑿穿電纜爆炸  外判工灼傷命危
【明報專訊】港燈一名70歲外判男工昨日在柴灣一個地盤持鶴嘴鋤掘地時,疑鑿穿電纜釀成輕微爆炸,被火花灼傷送院命危。警方、消防到場了解;勞工處發...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稱何不能代表政府辯修例  陳景生向何君堯說不
【明報專訊】30名法律界選委早前去信約見特首林鄭月娥傾《逃犯條例》修訂被拒,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日前以個人名義,邀請所有選委同佢辯論;資深大律師... 詳情
古蹟辦倡增3法定古蹟   嘉咸街唐樓擬列三級
【明報專訊】古諮會下周四(13日)開會,據古蹟辦提交鴾憟鞳A除鱈媊頃W列3幢新古蹟(東區龠穡分Y石刻、灣仔北帝廟「玉虛宮」、上水金錢味峰侯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