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及全球19城市 周日「反送中」示威

[2019.06.07] 發表
新聞會現場﹐左為馮玉蘭。(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港加聯負責人馮玉蘭昨稱﹐已定於周日(9日)﹐在全球多個國家地區﹐舉行「反送中」行動。行動會遍及全球共8個國家、20個城市。

這些城市包括﹕加拿大的多倫多、渥太華、卡加利、溫哥華﹔美國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紐約、三藩市、西雅圖和華盛頓﹔英國倫敦﹔澳洲墨爾本、雪梨、里斯本和柏斯﹔德國柏林﹔日本東京﹔荷蘭阿姆斯特丹﹔台北。

而多倫多的遊行示威則於當天下午2時﹐在聖喬治街(St. George St.)174號的香港經貿辦事處集合﹐再遊行至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集會期間更會有多人發言。

馮玉蘭說﹐香港特區政府打算於7月份前﹐完成對於「逃犯條例」的修訂。她近期返港﹐與各界人士有過廣泛接觸﹐感受到人們對此事的嚴重關注和擔憂。

她說﹐人們的擔心﹐主要是中國大陸法律制度不健全﹐打壓、拘捕一批新聞工作者、維權人士、政治活動家、商界人士等,最近還拘捕了2名加拿大人。

她說﹐這個條例修訂後﹐勢必危及任何國家的在港人士。如果在當地拘捕﹐就可被引渡到中國。修例的完成﹐「將嚴重威脅到在香港居住、工作和旅行的國際公民﹐包括30萬居港加拿大人。」

馮玉蘭稱﹐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大的危機。居住在上述這些國家和地區中的港人﹐都非常關注和擔心﹐因此才有這個星期天的全球多國同時進行示威遊行的舉動。

她表示﹐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歐盟﹐近期已對港府修例行動表示深切關注。但北京和特區政府仍決心趕在7月前通過「逃犯條例」的修訂。此舉將不僅影響香港的自治權﹐而且還損害香港在世界上的聲譽。

香港特區政府稱﹐修例是為了處理一名香港男子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後﹐逃回香港的案件。香港和台灣目前沒有引渡協議。政府認為修例可以堵塞漏洞。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因未能妥善解決所購土地上的「限制性契約」﹐Gupta房產集團去年9月被迫取消Icona項目、退還數百名準業主定金。不過﹐該集團近... 詳情
【明報專訊】旺市一名婦女聲稱,她的藥劑師在為其配藥時,未發現該種新藥與她正在服用的藥物產生的交互作用,從而引發不尋常的疲勞。她要求藥劑師所供...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家庭由哈利法克斯(Halifax)遷來多倫多﹐從網上物識一間搬家公司﹐運送他們家庭物品來到多倫多。但待家庭物品運來後﹐他們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隊難得歷史性打入NBA總決賽﹐球迷都十分緊張。在本周一舉行的第二場比賽中﹐恐鳥隊僅以5分之差﹐敗給金州勇士隊﹐有電視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