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盼首戰遏制德國

[2019.06.07] 發表
中國隊進行賽前訓練。圖為吳海燕(左前)、古雅沙(右前)與隊友在訓練。(新華社)
德國隊以年輕球員為骨幹。(官網圖片)

中國女足昨日在法國富熱爾進行世界盃賽前的備戰訓練,隊員紛紛表示,已經做好了迎戰勁旅德國的準備,非常期待能夠打出自己的優勢「遏制」對手。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昨日也來到現場為女足球員打氣。訓練向媒體短暫開放了15分鐘。記者在訓練場看到,女足隊員先後進行了繞場慢跑、四肢拉伸、分組頭球接龍遊戲,傳球熱身等訓練環節,現場氣氛輕鬆活潑,隊員之間有說有笑,信心十足。

隨後全隊進行了封閉技戰術配合演練。訓練結束後,王珊珊、吳海燕、張睿等隊員接受記者採訪。前鋒王珊珊經歷過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與德國隊的交戰,當時中國隊在八強賽0:1負於對手。

「那次非常遺憾,這次又遇到德國,我特別期待能夠和她們再次碰面。比賽愈來愈近,我也感到愈來愈興奮。」王珊珊說:「我想自己已經做好了迎接困難的準備。她們整體實力強,定位球比較有威脅,但在世界盃舞台,每個隊都想贏球。和幾年前相比,我經歷了更多大賽,更有經驗,心態更平穩。」

隊長吳海燕認為中國隊在本屆世界盃上的首場比賽充滿希望和機會。「我們很想把準備的東西展現出來。德國隊員身體強、速度快,會給我們造成很大衝擊,這些我們都已經做好準備。世界盃賽場沒有弱小的對手,我們希望用自己的優勢來遏制她們。」

後衛張睿曾代表中國女足參加2015年世界盃,本屆賽事極有可能是她最後一次世界盃之旅。張睿說:「我不甘心參加世界盃只是打小組賽,我們希望成為世界盃舞台的主角。對手在研究我們,我們也在分析對手,只是看誰在場上能夠限制住對方。」

更多體育
湯臣今日勢復出 杜蘭特續掛免戰牌
多倫多恐鳥今日會繼續作客同金州勇士進行NBA總決賽第4戰。勇士方面射手杜蘭特今日仍然無法上陣,但另一位主將加利湯臣可望復出,對勇士攻守會有一... 詳情
作客2:1勝棕熊 藍調史丹利盃在望
聖路易斯藍調昨日在史丹利盃決賽第5戰,作客2:1險勝波士頓棕熊,場數3:2領先,只要再贏就捧盃。 藍調昨日面對主隊的猛烈攻勢,全靠門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