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餘創業 搜尋擬增個人化功能

[2019.06.10] 發表

【明報專訊】李浩怡一直任職科技公司,負責聯絡外國客戶。方海凌則在採購公司工作,乃內衣和鞋的買手。原來兩人至今仍然維持原有工作,只是在公餘時間創業及打理Wardrobista.com(當然有聘請員工),而她們的僱主也相當開明。

香港現時也有不少公司出租衣服,但限於婚紗和裙褂等結婚相關衣服,而且都是以全實體店方式運作。至於出租一般晚裝裙的網店,則是近幾年才在香港出現,至今也只有幾家。

其中,Yeechoo可說是最為人所知,而Wardrobista.com則應該是首創寄租服務者。現時在Google上搜尋Dress Rental,Yeechoo會排名第一,Wardrobista.com也可排在第二。不過,由於這種商業模式容易學習,亦毋須先進科技,不排除未來會有更多公司入場競爭。

李浩怡表示,該公司有為網站作「搜尋引擎優化」(SEO),令網站在某些關鍵字的自然搜尋中排名靠前,亦有在搜尋引擎賣個別的關鍵字廣告,以及在fb和IG賣小量廣告。該公司間中還有採用Remarketing,即是有些網民曾瀏覽其網站、但未有即時租衫者,日後會在網上看到該公司的廣告。

今年第三季,該公司的網站會加入個人化的功能,不同顧客登入該網站後,即使瀏覽同一種衫,衫的排列次序也會有些不同,會因應她們的尺碼以及過往租衫、看衫的喜好,作個人化調整。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市民同行 政黨貼心
【明報專訊】政黨、組織不時會藉遊行、集會擺街站,可以同支持者見麰情A有時亦會籌款,噚日遊行唔少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亦有鷁饈蒂P示威者打打氣,同埋... 詳情
遊行者自發清垃圾兼分類
【明報專訊】噚日反修例遊行到立法會,但遊行之後到夜晚11點幾仲有好多市民留低,有班熱心市民仲自發幫手清理垃圾桶,亦有市民同大專組織在場派水同... 詳情
【明報專訊】噚日鴾牊麰蚼q逃犯條例遊行萬人空巷,其實朝早都有支持修例儮恓朣陑@,但其中一場鷅園舉行麍※妧疆甩底,搞到有市民撲空。 ...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及多個外國政府及機構早前先後表態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德國駐港總領事館噚日鐪acebook鵅u每周一字」教大家「集會」嚗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