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Technologies宇航業務
擬與雷神合併組千億元公司

[2019.06.10] 發表
雷神公司主要向美國政府提供軍用飛機和導彈設備。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周六透露,United Technologies即將與美國軍事承包商雷神公司(Raytheon)達成一項交易,將其宇航業務與雷神合併,並成立一間價值遠遠超過1,000億元的新公司。

United Technologies提供商業客機製造商電子及通訊設備,雷神公司主要向美國政府提供軍用飛機和導彈設備。

此一交易將以雙方股票等值全股票方式進行,因為United Technologies先前已宣布將分拆其Carrier空調及奧的斯(Otis)電梯業務。

如果United Technologies及雷神的交易能夠成功,雙方將會在周一宣布。兩家公司周六都拒絕對此一報道做出回應。

United Technologies市值為1,140億元,若沒有Carrier及奧的斯,市值將降至600億元不到,與雷神520億元的市值相當接近。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最先報道此一消息,並稱United Technologies行政總裁Greg Hayes將領導新公司,雷神行政總裁Thomas Kennedy將擔任董事長。

製造戰斧及愛國者飛彈系統的雷神及其他軍事承包商公司,2020年可因美國國防預算增加而受益,但之後美國國防預算便會逐漸減少。雷神與United Technologies的交易可令雷神發展至商業宇航,不需仰賴政府國防支出。相反的,由於國際保護主義抬頭,United Technologies也可因減少商業宇航曝險而受益。國際運輸協會(IATA)本月初曾表示,民航業2019年的利潤預期為280億元,較去年12月預估的355億元為低。

United Technologies曾表示,它可於2020年上半年分拆Carrier及奧的斯完畢,並可經由其2018年以230億元收購的Rockwell Collins及Pratt & Whitney公司聚焦於宇航業務。

United Technologies原來在國防工業界亦是一個重要的參與者,但於2015年,它同意以90億元價格出售軍用黑鷹直升機製造單位Sikorsky予Lockheed Martin。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自阿波羅太空船登陸月球以來,將人們送上太空一直只是一個夢想,除了少數太空人外,一般人還是無法享受太空旅行。 然而,太空旅行... 詳情
南非金礦業產量萎縮
【明報專訊】正在掙扎中的南非金礦業再遭重擊,南非在非洲大陸產金王國的頭銜已讓給加納(Ghana) 南非的黃金生產曾領先世界一個世紀,但...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債券基金經理預測,過去一個月來國庫債券價格大幅上漲將會持續。 10年期美國國庫券5月2日孳息率曾漲至2.55%,後因美... 詳情
與中國電池製造商合作
【明報專訊】豐田汽車(Toyota Motor)計劃至2025年時,全球半數的銷售來自電動車,比預定的時間早了5年。豐田表示,它也將與中國電... 詳情
近周影響美國市場的一個重點是債券市場走勢。3個月/10年債券利率曲線倒掛(圖一)是市場注目的發展。通常市場提及債券利率曲線倒掛都與經濟衰退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