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商業司機疲勞駕駛
聯邦推強制電子打卡計時

[2019.06.14] 發表
圖為2018年4月7日,沙省蒂斯代爾鎮(Tisdale)附近洪堡野馬隊車禍現場圖片。(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周四宣布,當局將強制要求所有商業司機必須進行電子打卡以紀錄工作時數,防止有人篡改有關紀錄。這是沙省法醫就洪堡野馬(Humboldt Broncos)少年冰球隊巴士車禍發表報告中提出的6項建議之一。

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周四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商用車輛強制打卡裝置的新措施,於2021年6月12日起實施,將提高駕駛人士以至所有加國人的安全,確保貨車和巴士司機的駕駛時間不超過其每日限額。有關設備將裝置在車輛發動機中,將跟蹤司機何時開車及駕駛時間。

蓋諾指,這是與業界合作伙伴和各級政府進行商討之後做出的決定,「我們知道疲勞會增加事故風險,這就是我們採取行動的原因」。

部分業界組織認為,有關措施將提高道路安全,並在守法承運人和非法經營者之間建立公平的競爭環境。

不過一些在洪堡野馬隊車禍中痛失孩子的家長不確定這是否足夠。在車禍中痛失愛女的布朗斯(Lyle Brons)引述一項美國研究指,因諸如超速和衝紅燈等分心行為而被票控的商業司機數目,在安裝電子打卡系統後反而更多。而因該宗車禍喪子的約瑟夫(Chris Joseph)則認為,雖然有關舉措有幫助,但他對制訂新措施動作太緩慢而感到失望,並希望當局及早實施全新的聯邦安全帶規定。

去年4月,洪堡野馬少年冰球隊的巴士跟一輛貨車相撞,造成16人死亡,另13人受傷。來自卡加利的涉事貨車司機西弗(Jaskirat Singh Sidhu),今年較早時承認16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和13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受傷罪名,被判監禁8年。 至於肇事貨車公司東主辛格(Sukhmander Singh)承認,他未有按照省和聯邦安全規定保留每日駕駛員的日誌,忽略確保司機遵守安全規定,並在事發前數個月擁有多本日常工作日誌。他被判罰款5,000元。

更多加國新聞
2貨櫃車對撼起火釀一死
【明報專訊】卑詩省三角洲港昨日發生兩輛貨櫃車對撼之後起火焚燒的車禍,一人疑被燒死;進出港口交通癱瘓了大半天。 據警方發放的資料,車禍發... 詳情
Presto卡僅在啟康發售 低收入社區居民憂買卡難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委員會(TTC)正逐步淘汰代幣﹐但一份呈交予委員會的報告指出﹐當拍板卡(Presto)全面取替代幣後﹐拍板卡便主要在啟... 詳情
失憶華裔女長者失蹤
【明報專訊】一名家住Bowmanville市的67華裔女長者Tak-Lei LAM﹐於本周二(11日)早上離開其位教堂街(Church St... 詳情
烈市市選政治捐款73.4萬 部分來自著名地產發展商
【明報專訊】根據烈治文山市政府最新發表的2018年市政選舉財務報告,烈治文山的市議員候選人在2018年開展市選的競選活動期間,總共收到超過7... 詳情
女子鎮屋外被槍轟險死
【明報專訊】前晚一名女子在北約克珍街(Jane Street)夾芬治街(Finch Avenue)一間鎮屋外被槍擊。女子嚴重受傷送院﹐一度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