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10挫勇士 場數4:2勝出 恐鳥NBA封王締歷史

[2019.06.14] 發表
李安納(左)和加利湯臣(右)在鬥法。(加新社)

多倫多恐鳥昨日在NBA總決戰第6戰作客114:110擊敗金州勇士,以場數4:2勝出總決賽系列賽,粉碎了勇士三連霸美夢之餘,也締造了球隊和加國歷史。今季才加盟恐鳥的射手李安納,則獲選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賽前總場數3:2領先的恐鳥,昨日作客再戰勇士。勇士主將杜蘭特上仗比賽時扭傷,導致阿基里斯腱撕裂要做手術,無法再上陣。

再輸一仗就要出局的勇士,比賽一開始就嘗試和恐鳥搶攻,甚至聯防力圖阻止盧維爾和李安納的切入,但恐鳥反客為主,憑盧維爾個人包辦11分遙遙領先。

雖然勇士其後漸入佳境,然而施亞甘首節三分球3投全中,恐鳥首節以33:32領先。

加利湯臣第三節傷出

之後勇士全靠加利湯臣的超水準演出,全場得30分、12投8中兼10次罰球全中下,一直與恐鳥咬住比數。只是到了第三節只餘2分22秒時,湯臣一次快攻入樽被丹尼格連干擾下不入,落地時扭傷左腳膝蓋,狀甚痛苦,一度離開球場。他其後回到場上,但射完兩個罰球便離場,當時勇士85:83領先。

三節結束,勇士88:86保持2分優勢,但少了加利湯臣對勇士造成一定打擊。第三節恐鳥愈打愈順,更成功拑制了史提芬居里的活動,最終恐鳥以114:110獲勝,場數4:2擊勇士取該得球隊自1995年成立以來,第一個總冠軍。

獲選為MVP的李安納,昨日貢獻了22分。不過恐鳥得分最高的是盧維爾和施亞甘,二人同得26分,其中盧維爾另外貢獻了7個籃板和10次助攻,施亞甘則交出10個籃板和3次助攻。

勇士方面加利湯臣雖然中途傷出,但個人射入30分是全隊最高,史提芬居里則交出21分。

更多體育
李影一劍封喉  中國1:0勝南非
中國女足昨日在2019法國女足世界盃第二場小組賽,面對決賽周新丁南非攻勢明顯較多,但只能靠李影在上半場的入球1:0戰勝對手,賽後該組德國兩戰... 詳情
5萬皇馬球迷歡迎夏薩特加盟
比利時國腳夏薩特昨日正式加盟皇家馬德里,會方隨即安排這位比利時國腳在球迷面前展示球技,有5萬人入場一睹其風采。夏薩特向球迷表示,自己從小就想... 詳情
英超新球季8.9開鑼
英超聯賽昨日公布了2019-2020新賽季的賽程,將首次在賽季中段設立球員休息期,揭幕戰則將在8月9日打響。 根據賽程,新賽季的英超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