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維和隊伍馬里多留數周助過渡 直升機返國後將執行自然災害救援

[2019.06.1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維和特遣隊今年夏天將在馬里多停留數周,以便為下一個提供支援的國家提供順利過渡,這些國家在執行聯合國使命,為這個受戰亂困擾的國家提供直升機支援。為該聯合國大型任務提供運輸和醫療護送的加拿大直升機分隊,將於7月31日回國。

聯邦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和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周五宣布,將分階段撤出兩架CH-147F Chinook直升機,以及四架CH-146 Griffon直升機。加拿大將繼續提供空中醫療支持,直到8月底。

一組羅馬尼亞直升機將於今夏替換加拿大機隊,但人們擔心,在秋季之前它們不能完成部署。

聯合國以及加拿大至少一個反對黨,一再呼籲加國維和部隊多停留幾周,以確保支援沒有間斷。聯合國官員提醒過眾議院國防委員會,支援中斷意味著行動將不得不依賴民用承包商,而後者無法提供同等水準的支持。

石俊說,加拿大將使用其C-17 Globemaster重型運輸機,來幫助羅馬尼亞人員進入馬里,這是眾議院國防委員會的建議。他稱這個決定並不意味著政府在延長任務。

加拿大直升機自去年7月部署當地以來,已經完成了10次醫療疏散。石俊說,此類運輸行動將在過渡期間縮減。

目前尚不清楚,政府為何不願意將移交推遲到10月份,但眾議院國防委員會收到的證詞顯示,軍事策劃人員急於讓直升機返國,以便調配用於包括自然災害的國內行動。

軍方愈來愈多被請求派遣部隊和裝備,來支援加拿大東部的洪水和西部的野火救援。

更多加國新聞
士嘉堡醫院董事局投票決定 重建兆康分院並另建新分院
【明報專訊】士嘉堡醫院(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董事局投票決定﹐重建兆康分院(Centenary campus...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凌晨發生色魔強行拖女子到僻靜地方性侵犯案件,15歲受害人遭2名色魔性侵。 本月12日凌晨1時,警方接報趕到位於德化林... 詳情
歹徒白晝撬窗入屋爆竊 和戶主碰個照面即逃
【明報專訊】多倫多書院街夾士巴丹拿道附近發生入屋爆竊案,歹徒入屋後與屋主對峙,慌忙間逃離現場。 警方本月10日下午4時接報,趕到位於上... 詳情
聯邦政府助青少年融入職場 青少年就業計劃獲180萬撥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向士嘉堡的一項青少年就業計劃提供多達180萬元的經費撥款。該項名為Youth Path to Employment的青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